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冲刺年中考核 银行“调高”短期理财品收益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6月28日09:22
  冲刺年中考核

  银行“调高”短期理财品收益率

  ⊙记者 陈俊岭 ○编辑 颜剑

  年中临近,为应付资金考核压力,在加大揽储力度的同时,银行纷纷推出高收益的超短期理财产品。

  昨日,一家国有大行北京分行厅内滚动的信息显示:50万元起,即日申购7天期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5.3%,而超过100万元,年化收益率在5.4%。

  近期,记者的手机也开始频繁收到来自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预告。诸如,某银行近期推出30天的债基产品,年化收益率在5.5%。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也将发行期限11天的年化收益率为4.8%的理财产品,也是5万元起售。

  “因银行年中考核即将来临,面临资金紧张的情况,我们银行提前半个月就开始筹划应对此局面,特别是在短期理财产品上调高了收益率。”某国有大行一位李姓理财师告诉记者。

  在他看来,在当前的存款利率水平下,即使千方百计加大揽储力度,也难以拉拢和挽留客户,而银行的理财产品在收益率上的“灵活性”,则对那些对“收益率”和“流动性”均较敏感的客户,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从目前的情况看,各大银行正不惜血本将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至5%-6%,使得近期理财产品市场火爆异常,一款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往往刚一推出,就宣告售罄。

  对此,理财专家提醒,不要过分追求理财品的绝对年化收益率,而忽视其中隐含的市场风险。同时,将预期收益率等同于实际收益也是一个认识误区,预期收益率只是产品在运作正常的前提下,理财产品计划达到的收益目标。因此,在市场不确定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应审慎理财,切勿将“鸡蛋放进同一个篮子”。

  作者:⊙记者 陈俊岭 ○编辑 颜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