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季报出炉:招行光大中行综合能力排前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5月04日07:42
  内容摘要: ●资本市场中的资金需求显得更加迫切,使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幅提高 ●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措施设置仍是急需产品设计部门关注的问题


  ●一季度共发行了4142款银行理财产品,同比增幅超过95%

  ●资本市场中的资金需求显得更加迫切,使债

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幅提高

  ●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措施设置仍是急需产品设计部门关注的问题

  发行能力:交行平均每天发行5款

  2011年第1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能力排名前10位的银行依次是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北京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及农业银行

  该季度,交通银行发行产品共计493款,蝉联发行量排行榜的榜首。与2010年同期该行发行的167款相比,发行量增加了近两倍,其中近97%的产品属于债券与货币市场类。按照这一标准计算,交行在一季度平均每天都要发行5款理财产品。

  2011年第1季度,中国银行发行了381款产品,较2010年同期增加152款。中国银行外币理财产品仅发行了150款,较交通银行少发行60款。

  收益能力:渣打银行收益率超10%

  根据对2011年第1季度内到期并且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的统计分析,收益能力排名前10位的银行依次是渣打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以及中信银行

  2011年第1季度,渣打银行因期内公布的三款到期产品收益率均超过10%而位居收益能力排行榜首,较2010年度排名上升2位。

  综合能力排名来看,位列前三的是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在该季度的发行能力、收益能力以及风险控制能力排名均位列前10位,使得该行成为2011年第1季度最佳理财商业银行。

  风险控制:收益实现情况整体趋好

  2011年第1季度,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控制能力排名前10位的银行依次是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银行以及中信银行。

  光大银行在一季度共发行了177款风险产品,其中有60款产品设置了风险控制措施,运用的措施主要包括收益权分级、资产回购及止损线三大类。

  但一季度仅有12家银行旗下共计97款理财产品设置了风险控制措施,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措施设置仍是急需产品设计部门关注的问题。

  专家分析

  债券与货币类产品受青睐

  从各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类型来看,信贷类产品发行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一季度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发行2304款,占所有产品之比为55.63%。

  “控制流动性导致资本市场中的资金需求特别是短期资金需求显得更加迫切,这也提高了货币和债券市场中的融资成本,致使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幅提高。”

  普益财富银行理财师分析称,“一方面与信贷类产品发行量减少而市场暂无可替代性的新兴产品出现有关。另一方面,在楼市调控频繁、股市表现疲软和外汇市场波动无序的市场环境中,直接或间接投资货币和债券市场成为包括银行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较好选择。”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