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沪银行业首季房贷增速放缓 消费贷款劲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谈璎
2011年04月27日16:06

  上海银监局昨天披露的一季度上海银行业信贷运行情况显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效应渐显,房地产贷款增速放缓,个人贷款发展重心转向汽车、信用卡等消费贷款。

  货币政策逐步显现效应

  截至3月末,上海67家中外资银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2325.16亿元,比上月增加352.90亿元,同比少增55.81亿元;同比增长10.29%,增速同比下降11.46个百分点。今年1至3月,各项贷款余额增加869.72亿元,同比少增956.75亿元,各月增速分别为11.95%、10.63%、10.29%,虽连续三个月回落,但与上海同期GDP增幅基本相当。从前3个月快报统计数据看,稳健的货币政策已经逐步显现出影响效应,上海市主要银行信贷运行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特点。

  个贷增长结构变化明显

  为在规模紧张时期有效利用资源,一些银行积极调整个人贷款结构,将个贷业务的发展重心由房贷业务转向汽车、信用卡等消费贷款,促进了消费升级。3月份,包含汽车、信用卡等在内的其他个人消费贷款(不含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9.4亿元,环比多增31.06亿元。

  在贷款规模有限的背景下,各银行按照银监会的要求,适度将信贷资源向小企业倾斜,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进一步增长。3月末,主要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80.92亿元,当月增加9.96亿元,环比多增12.76亿元,比年初增幅达4.97%,比整体贷款增速快2.21个百分点。

  3月个人房贷环比增加

  有数据显示,3月份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680套,环比2月份大幅提高125%。受此影响,银行房贷受理量有所增加,3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2.71亿元,环比多增13.62亿元。

  但同时,房地产贷款增速放缓。3月末,主要银行房地产贷款余额4872.04亿元,当月增加48.18亿元,环比少增22.27亿元;同比增长17.27%,增速同比下降14.8个百分点,房地产业贷款在政策调控和规模控制的影响下,增速自去年6月份以来持续减缓。

  作者:谈璎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