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正式挂牌 官网已开始运行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2011年04月20日10:08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历时一年多,国内首例寿险公司合并案终于收官,合并后的新公司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昨日正式挂牌。合并双方为中美大都会人寿和联泰大都会人寿。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披露,公司成功完成了合并与整合,并如期实现了总部及27个分支机构同一天统一翻牌,公司将以“大都会人寿”作为国内统一品牌。目前,大都会人寿官网已开始上传运行。

  资料显示,中美大都会人寿由美国大都会人寿与首都机场于2004年在北京合资设立,各占50%股权;而联泰大都会人寿的前身为花旗人寿,由花旗集团旗下旅行者人寿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合资设立,各占50%股权,不久后美国大都会人寿接盘花旗人寿,花旗人寿更名为联泰大都会人寿,美国大都会人寿成为国内持有两张合资寿险牌照的公司。去年2月首都机场将中美大都会人寿股权悉数转让给上海联和。这一股权转让获批后,美国大都会人寿与上海联和发表声明,大都会系寿险公司将通过合并进行资源整合。

  大都会系寿险公司合并方案于今年3月获得保监会批准,合并后牌照于4月12日获工商部门核准,注册地定为上海。大都会人寿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北京和上海对于大都会人寿在国内业务都非常重要,公司将采用双总部的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公司多年以来在京沪两地积累的综合优势,双管齐下,将实现合并后协同效应的最大化。

  不过,由于此次合并是由联泰大都会人寿主导,其吸收了中美大都会人寿的全部资产、债务和业务,并继承后者对其保单持有人的所有权利和义务,新挂牌的大都会人寿沿用联泰大都会人寿的成立时间(2005年8月),其注册资本金为18亿元。

  大都会人寿首席执行官贝克俊介绍,在新品牌的支持下,将继续立足长远,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内含价值,稳步推行区域拓展计划。据悉,大都会人寿主要通过顾问行销、银保、直销、团险等渠道销售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