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调准备金率后信贷再紧缩 沪个别银行暂停车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4月20日06:35

  整个四月还未结束,央行先加息后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样的速度让银行措手不及。为了应对紧张的信贷额度,除了个人按揭贷款,部分银行已经压缩消费贷业务。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发现,上海一些商业银行的汽车贷业务已经被压缩,有的银行已经停止该业务的个人受理。

  目前,市场上从银行贷款购车也只有两种渠道,一个就是银行推出的汽车贷,另一种就是信用卡分期付款。《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发现,相较汽车贷款,4S店都主推信用卡分期付款。

  从各家银行推出的汽车贷业务来看,大部分汽车贷最低首付20%~30%之间,最高贷款年限为5年60期,利率则随着银行利率的涨幅而调整,随着央行的加息,车主将多支付不少利息。

  信用卡贷款则采取手续费形式,手续费为购车全款的4%~10%不等,需要购车时一次付清,购车款最长分3年36期还清。

  汽车销售人员透露,目前用信用卡贷款购车,可以贷到总车价的70%,最高贷款年限为3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则要求车主长期持有贷款银行的信用卡,而且车贷业务只与一些品牌的固定车型有合作。

  信贷紧缩已经成为不争事实,其实2月末就有不少商业银行提高了车贷利率,有些银行甚至直接停掉该业务。

  不少购车客户都转战汽车金融公司,因为像上汽、广汽等汽车制造商旗下都有汽车金融公司,相较银行的高利率,这些汽车金融类公司的利率更诱人。但事实上,汽车金融公司的利率低于银行,但服务费却不能忽略。一些大型汽车金融公司3年期的利率为6.7%,但其服务费却要收取4000~5000元不等。一些小型汽车金融公司服务费虽然价格较低,但是3年期利率却超过银行。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