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兔年首期电子储蓄国债今发售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4月15日07:31

  本报讯(记者李彦 通讯员许文婷)今年首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将于今日正式发售,期限分别为1年、3年和5年。

  据了解,财政部决定从4月15日至4月28日发行2011年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其中第一期期限为1年,年利率3.70%,全国最大发行额为100亿元

;第二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5.43%,最大发行额为250亿元;第三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6.00%,发行额为150亿元。

  投资者购买本次发行的三期国债,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的活期存折(或借记卡)在银行网点开立个人国债账户。已经通过银行开立记账式国债托管账户的投资者可继续使用原来的账户购买储蓄国债,不必重复开户。

  此前,财政部在3月1日发行了2011年凭证式(一期)国债,其中1年期票面年利率3.45%;3年期票面年利率5.18%;5年期票面年利率5.75%。随后,央行在4月6日上调了存款利率,此次发行的电子国债利率较3月份的同存期凭证式国债均要多出0.25个百分点。

  中行宝丰支行理财师余艳说,目前,1年、3年、5年期的普通存款利率分别是3.25%、4.75%、5.25%。同期电子国债比存款利率要分别多0.45、0.68、0.75个百分点。如分别以一万元进行投资,则国债到期收益要多45元、204元、375元。选择购买时间越长,投资收益差越大。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