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网银支付限额下调 一天只300元网民称不够花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4月15日07:30

  本报讯(记者李彦)近日,多家银行悄然下调大众版网银的支付、转账限额,单日支付上限最低仅为300元。有市民质疑,银行此举是为迫使客户使用收费的专业版网银;银行则表示,调低支付限额是为降低客户网上支付交易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前几天,市民侯小姐在网上

看中两件衣服,共500多元,通过民生银行网银付款时,却被告知单日支付上限为300元。无奈之下,侯只得分两天购买,并为此支付了两笔运费,这让她感觉很不爽。“我以前经常在网上购物,最多时一次付款2000多元,也没受任何限制。”侯小姐不明白,银行为何把大众版网银的单日支付上限下调到300元,这样会给今后网购带来很多不便。

  其实,下调大众版网银支付、转账限额的远不止民生银行一家。近段时间,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均对网银支付限额作了调整。其中,招行一卡通大众版网银支付客户的单日交易限额由最高5000元降至500元;中行理财版客户进行行内或跨行转账汇款时,单笔最高限额及每日累计限额由100万元、200万元调整到10万元、20万元;建行个人网银使用文件证书客户单笔和日累计交易限额为3000元,较此前也有大幅下调。

  市民

  或被迫使用付费专业版网银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使用大众版网银的市民。家住金银湖的俞先生说,自己用大众版网银已有两三年时间,一直觉得很方便,也从未发生风险,现在银行突然大幅下调交易上限,很多大额网上交易无法操作,可能考虑使用交易限额更高的专业版网银,但前提是收费不能太高。

  对于银行集体下调大众版网银支付限额之举,市民刘先生认为,这是为迫使客户使用交易限额更高但需付费的专业版网银。“我调查过,很多银行开通个人专业版网银都要交纳几十元的费用。”刘先生说,虽然钱不算多,但客户多了,也是银行一笔不小的收入。

  银行

  下调限额只为降低交易风险

  “下调大众版网银交易限额主要是为了降低风险,而非盈利。”一股份制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称,前不久闹得沸沸扬扬的钓鱼网站假冒网银骗客户转账事件,让各家银行都提高了警惕;同时,大众版网银在支付方面的定位本就是小额支付,如水电气费等,大额支付则应通过更加安全的专业版网银完成。

  据了解,为推广个人专业版网银,包括建行、招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推出了优惠活动,如招行客户在一定期限内使用专业版网银交易3次,即可返还60元开通网银的费用。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