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跌 终结“五连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2日08:52
  受美元走强以及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1日结束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涨势小幅回落。

  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每盎司下跌6美元,收于1468.1美元,跌幅为0.4%。

  分析人士指出,黄金价格在通胀预期、中东乱局以及欧洲债务危机恶化等多重利好的提振下,上周创下3.2%的周度涨幅,吸引许多投资者选择售出黄金,锁定利润,这对金市行情构成抑制。

  另外,由于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8日深夜就政府预算案达成协议,在距离当前临时预算到期仅一小时的最后时刻避免了联邦政府关门,这也削弱了黄金市场上的避险买盘,诱发部分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

  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由前一交易日的74.892上扬至74.985,美元走强意味着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因此也为黄金价格施加下行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金价突破1500美元大关已无悬念,但上升势头已经趋缓。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微涨0.4美分,收于40.612美元。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9.3美元,收于1792.8美元,跌幅为1.1%。

  作者:李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