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养车族刷信用卡“揩油” 刷卡加油最高返现5%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白昕 王晓菲 孙海
2011年03月31日17:42

  93号汽油破“7”后,精明的银行纷纷推出帮车主省油钱的各类信用卡。对于车主来说,面对这些加油优惠卡,又该如何选择呢?3月30日,本报记者在采访中帮您寻找答案。

  信用卡里能“揩油”

  当天,记者走访沈城各大商业银行发现,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

、广发银行等纷纷在沈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汽车类信用卡,这些卡种的功能涉及加油优惠、交通意外险、道路救援以及车辆保养等方面。

  沈阳一家商业银行信用卡部主管介绍,根据调查,国内的“有车族”消费能力是普通信用卡持卡人的3.5-4倍,而仅沈阳地区就有超过50万辆的私家车。

  他还透露,为吸引这些实力雄厚的客户,各银行才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汽车类信用卡,而保守估计,沈阳地区持汽车类信用卡的用户已超10万。

  加油返现金最高5%

  这些汽车信用卡究竟是如何为我们省钱的呢?记者了解到,各银行推出的信用卡无一例外都将目光瞄准“燃料成本”业务。大致可以分为两种方式为车主节省油费:一是现金返还,二是积分换油。

  其中,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工商银行发行的汽车类信用卡都属于前者,到沈阳中石油加油站,可返现1%—5%,这些回馈的金额将在一定期限内以现金的方式返还到卡内。

  对于有车族而言,油费返现的方式是最实惠的,以一升93号的油计算,如果现金返现比例为5%,那么实际油价为6.73元/升,相当于一升便宜0.35元,如果按加满需要50升汽油计算的话,加满一箱油就能为车主省下17.5元。

  优惠只是“单出头”

  对于银行纷纷推出“加油信用卡”的情况,中石油沈阳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完全知情。“上级只告诉我们有两家银行推出类似活动,而无论是加油返现还是积分换油卡,都是银行自掏腰包。从加油站层面来说,我们没有任何优惠可言。”中石油沈阳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那么,既然是自掏腰包,银行大力发展车主卡究竟图的是啥?沈阳某商业银行信用卡部主管介绍,其实,单从加油来说,绝大多数银行推出汽车类信用卡都是赔钱的,而各银行仍乐此不疲地吆喝,为的是赚取这些中高端客户在其它领域消费时的刷卡佣金。据介绍,各银行信用卡利润主要依靠银行与商家合作时收取的佣金。

  特别提示:优惠期限和年费值得注意

  无论信用卡的噱头是现金回馈优惠还是积分兑换油卡优惠,车主们都应三思而后行。因为,有些优惠是有时间限制的。

  此外,年费也是一个需要提前考量的问题。若省下的油钱还不够支付信用卡年费,无疑就得不偿失了。幸好,目前招行、广发、工行等银行都可以免除首年年费,次年刷卡满一定次数亦可继续免除年费。

  同样需要提醒的是,银行对能够享受优惠的加油站都有限制,目前绝大部分加油站都集中在沈阳地区中石油加油站,因此对于部分加油站或石油公司有特别偏好的车主则需要三思而后行。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