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首款由外资银行发行的阳光私募信托产品问世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1年03月28日08:28

  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多年的外资银行,正逐渐深入国内的理财市场。近期,首款由外资银行发行的阳光私募信托产品问世,再次引起市场的关注。

  对于外资行来说,虽然具备丰富的国际投资经验,但对国内市场的把握尚有不足,深化与信托公司的合作,有助于其更全面推广人民币理财业务,而这对投资者来说,也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

  产品名称:“中海聚发(5)—浦江之星31号-混沌一号集合信托计划”

  产品规模:拟募集人民币7000万元

  投资门槛:100万元产品期限:350天预期年收益率:5.4%至5.6%资金投向: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在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新股及可转债申购、货币市场基金、债券、银行存款,以及经委托人、受托人书面同意且法律法规允许投资的其他品种。

  产品特点:该款产品的设计中,采用了多项风险控制措施,包括优先次级结构、止损线等。而其一般受益人和优先受益人的出资比例为1:2,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另外,这款产品的投资顾问为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在投资管理费用方面,一般私募基金公司多按月或按季度约定来提取投资管理费用,混沌投资则是采用年度分红的方式,大约每年提取20%的绩效收益。其目的是给基金经理提供足够的时间进行中长期布局,使其不用为短期业绩费心,减少了因分红提取而导致的业绩波动。

  点评:作为国内首款在外资银行发行的阳光私募产品,东亚银行又扮演了“吃螃蟹者”的角色。此前,国内外资行理财产品从没有介入过私募领域,其顾虑主要是对中国私募市场缺乏了解,也对国内私募管理人历史业绩和操作风格缺乏研究。因此,在这款产品中,风险控制成了首要问题。

  据了解,中海混沌一号产品成立于去年2月。这一产品最早由混沌投资与中海信托合作推出,此后中海信托将自己的一部分优先收益权转让给东亚银行,并允许该行的客户进行申购,由此形成了此次销售的产品。相关人士透露,现阶段中海混沌一号风险很低,投资者基本可以保证本金,并且最终拿到5.5%左右的稳定收益。

  产品名称:“信得盈”人民币信托投资产品

  投资门槛:大众零售群体为5万元,东亚显卓理财的客户最低认购20万元,东亚私人银行客户最低认购200万元。

  预期收益率:非保本型。上述三种投资者的收益率分别为5.5%、5.6%和5.8%

  产品期限:270天资金投向:该信托计划所募的资金将委托给华宝信托,成立“华宝-东亚上汽金融信贷资产投资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专业运作,全部投资于上汽金融的信贷资产包,上汽金融承诺以约定的价格在信托到期时受让资金信托项下的全部信贷资产包,从而有效控制信托计划风险。

  产品特点:为避免行业风险,该产品投资期限相对较短。同时,产品设计为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对信贷资产包承诺回购,据悉,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系从事专业信贷的金融机构。产品风险相对可控,属于风险程度较低、收益稳健的理财产品。

  点评:作为外资银行与国内信托公司合作的第一单信托型理财产品,该产品的推出为外资银行的客户提供了一种新的理财选择。此前,外资银行发行的稳健型理财产品很少,基本都是结构性产品和QDII基金。这款产品的推出,一方面表明涉足于人民币业务领域的外资银行,已开始在人民币理财业务方面与中资银行展开全面竞争;另一方面,作为一个灵活的投资平台,信托公司已成为外资银行的重要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