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消息简报:八家外资银行获准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3月22日09:01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3月22日编译整理的环球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股周一走高道指收盘报12036.53点

  美国股市收盘走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飙升178.01点,至12036.53点,涨幅1.50%,创3月11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8.42点,至2692.0 9点,涨幅1.83%,创3月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9.18点,至1298.38点,涨幅1.50%,能源类股领涨(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原油期货走高收报每桶102.33美元

  原油期货周一结算价走高,因美国及其盟友对利比亚发动空袭引发市场担忧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将导致石油供应在更长时间内中断。纽约商交所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26美元,至每桶102.33美元,涨幅1.3%,本交易日早些时候一度突破103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涨1.03美元,至每桶114.96美元。四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4.80美分,至每加仑2.9974美元。四月取暖油期货涨2.82美分,至每加仑3.0525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美元跌至15个月低点美元指数报75.398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15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受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以及欧元需求飙升驱动。ICE美元指数从上周五尾盘的75.718左右跌至约75.398。油价一直是美元走软背后的重要因素,由于美国进口大量原油,油价上涨带来的通货膨胀影响降低了美元的价值(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个税起征点可能提高至2500-3000元

  《第一财经日报》周一援引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的话报导,中国可能将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提高为人民币2,500-3,000元,并将九级累进税率减少为六级。报导称,中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正在进一步修改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预计3月底将再次上报国务院。修正案还需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批准(此消息来自《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卡扎菲下台是“最终目标”

  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美国及其同盟国的最终目标是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下台。国务院发言人Mark Toner称,美国及其同盟国正在试图让卡扎菲及其政权确信,他们必须交出权力(此消息来自《华尔街日报》)。

  世行预测东日本大地震经济损失将达2350亿美元

  世界银行于21日公布了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预测,估算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最多将达2350亿美元(约合19万亿日元),大大超过阪神大地震时的9.9万亿日元(兵库县统计)。预测指出,到2011年年中,日本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比原先的预期下降0.25%~0.5%。之后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展开GDP将出现增长,重建工作可能持续5年(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公共基础设施损失初步统计高达7658亿日元

  日本国土交通省21日透露,东日本大地震后,目前可以确定受损的道路、港湾等国家补贴对象的公共基础设施已约达6400处、损失额为765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9亿元)。对受灾严重的岩手县的调查几乎尚未着手,中央政府直辖项目的损失也未包括在上述统计之内(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美将出售142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国财政部将出售在金融危机期间购买的142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组合,这是政府退出市场干预的最新举措。政府官员周一表示,此次证券出售预计将获利150亿至200亿美元。这些资产是2008年至2009年为对抗市场动荡而根据美国国会的授权购买的。出售速度为每月至多100亿美元。这些资产的出售将有助于减少联邦赤字,但官员们强调,出售时机与即将到来的债务限额危机时刻无关(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将对进口自日本的食品进行核污染检验

  新华社周一援引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称,中国地方检疫机构将对进口自日本的食品进行核污染检验,以确保进口食品安全(此消息来自新华社)。

  iSuppli:日本地震损及全球25%的芯片硅晶圆供应

  国际IT咨询机构IHS iSuppli公司最新报告指出,日本地震导致全球用于生产半导体的25%的硅晶圆生产中止,而这些晶圆主要用于生产闪存和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等内存器件。报告指出,日本地震后,日本信越化学工业的白河工厂已经停产,而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的宇都宫工厂也停产,这两家工厂的合计产量约占全球用于生产半导体的硅晶圆供应量的25%(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高油价或为俄预算带来上万亿卢布额外收入

  今天出版的《新闻报》报道说,高油价可能给俄罗斯预算带来1.2万亿卢布的额外收入。俄罗斯中央银行和财政部建议用这些资金弥补预算赤字,而经济发展部和其他部门则建议用其进行现代化投资。根据目前的预算案,在乌拉尔原油每桶75美元的条件下,2011年预算赤字为国内生产总值的3.6%。如果油价上涨到每桶81美元,预算能够获得额外的5468亿卢布:其中来自油气行业3331亿卢布,其他行业2137亿卢布。如果油价上涨到每桶93美元,预算能够多收入1.2万亿卢布,来自油气行业和其他行业的分别为9760亿卢布和2167亿卢布(此消息来自俄新社)。

  波音最新款747客机首次试飞成功

  波音公司(Boeing Co.)最新的747客机周日进行了首次试飞,这是过去15个月中第三款进行首飞的新型波音商用飞机。此次试飞的是波音747-8洲际客机,全长250英尺,较前一代747-400飞机长18英尺,是波音制造的最大的商用飞机(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浦项制铁在广东建钢材加工中心

  全球产量第三大钢铁生产商浦项综合制铁公司(POSCO, 005490.SE)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在中国广东省兴建一座精品钢材加工中心,项目将于明年年底前落成。浦项综合制铁发布公告称,将建设一条年产45万吨的连续镀锌机组,用以生产用于汽车及家电产品的精品钢板。该公司称,生产上述产品所需的原材料将从韩国光阳钢厂调运(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八家外资银行获准投资中国大陆银行间债券市场

  中国央行批准八家外资银行在中国大陆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交易,获批银行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的香港子公司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的香港子公司。这是离岸人民币投资于大陆人民币债券市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其他六家银行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Ltd., 1288.HK,简称:农业银行)的香港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简称:建设银行)的香港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Nanyang Commercial Bank Ltd.)、永隆银行(Wing Lung Bank Ltd.)、永亨银行有限公司(Wing Hang Bank Ltd.)和集友银行(Chiyu Banking Corp.)(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作者:陶冶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