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接盘凯雷后_安联太保步入“蜜月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21日11:31

  德国安联集团在接手了凯雷集团原本持有的部分太保集团股份后,种种举动表明,两家公司俨然进入了“蜜月期”。《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于日前获悉,太保集团旗下太平洋产险与安联保险集团旗下裕利安怡信用保险公司(Euler Hermes)在上海签订协议,约定双方在信用保险产品

开发、运营管理和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据悉,这是太平洋保险集团和安联保险集团的战略合作项目之一,太平洋产险希望借助此项合作,引入世界领先的信用保险产品,从而提升在信用保险领域的承保服务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

  此前,安联集团已于2009年12月在太保H股IPO上市时首次入股1.5亿美元,成为中国太保六大基础投资者中投入最大的一家机构,随后两家机构在上海达成了一组非约束性合作意向,涉及资产管理,特别是养老金业务。此外也包括评估双方未来在其他领域的合作机会,如保险产品开发、再保险业务和投资等领域。

  作为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在今年1月向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已增持中国太保价值约8.55亿美元的H股股份。安联集团披露,此次该公司的增持股份来自凯雷集团减持股份中的一部分。增持后,安联集团对太保的H股持股量增至2.4亿股,占太保H股总数的10.4%,整体持股比例则增至2.8%。

  据了解,裕利安怡在信用保险、保证保险和担保业务领域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2010年营业额达21.48亿欧元,占全球信用保险市场份额34%,位居全球首位。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