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50%理财产品收益超4% 平安两产品预期年收益16%

来源:理财周报
2011年03月21日07:13

  随着国内资金的紧张以及加息的预期未减,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不断高涨,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迈过了4%这个坎,而4%是今年国家调控的通胀线。

  资金成本抬高推动产品收益上升,

  近50%产品收益过4%

  3月15日,央行发行了一期央行票据,但是发行利率

超过了市场的预期,超过了目前一年期定存利率3%,高出这一基准19.92基点。这一发行利率超过基准利率引发了市场加息的猜想。而在上海同业拆借市场,根据3月17日的数据,1年期SHIBOR利率4.6558%,3个月的也达到了4.2401%,1个月的接近4%,为3.9342%。另外,近日国库现金存款利率创新高,众多银行不惜血本踊跃认购。这些都带动了理财产品的收益上升。

  根据不完全统计,在3月11日至3月17日发行的176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中,预期年收益率超过4%的理财产品数为86款,占比接近50%。而预期年收益率在3%-4%的理财产品有51款;仅存少数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在3%以下,而3%以下理财产品的期限均在1个月以内,不过仍然有个别银行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低于2%。

  在预期年收益率超过4%的理财产品中,期限最短只有9天。交通银行发行的沃德添利9天(WT130301)和沃德添利9天(WT130401),预期年收益率达到了4.5%和5%。同时,招商银行发行的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186号理财计划,期限为12天,预期年收益率也达到了4.1%;中国工商银行的“工银财富”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14天)(代码:GZXT1109),预期年收益率也达到了4.2%……

  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主要为货币市场,而根据以SHIBOR利率来看,一般情况下,3个月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仅应该超过4%,而再加上其他收益较高资产的组合,1个月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也应该接近4%或者超过4%。

  平安银行连发两款产品傍大宗商品,预期年收益率16%

  平安银行在结构性理财产品领域表现较为平淡,但是近期却较为活跃,去年12月份左右曾发行了数款股票挂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而在今年3月,连续发行了两款挂钩大宗商品的结构性理财产品。

  3月8日平安银行发行了智盈1058—01期挂钩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人民币理财计划,而在这款理财产品发行完毕后,在3月17日,其发行了智盈1058-02期挂钩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人民币理财计划。两款理财产品均挂钩小麦、原油和大豆期货价格。

  根据第二期理财产品说明书,到期理财年化收益率为各单一大宗商品年化收益率的累计值。单一大宗商品年化收益率根据该商品期货价格表现确定(以小麦、大豆、石油期货为例):(1)如在观察期内的任一交易日,该商品期货价格曾经大于或等于触发水平,该单一大宗商品年化收益率为:1/3×0.4%;(2)如在观察期内的所有交易日,该商品期货价格均未达到其触发水平,该单一大宗商品年化收益率为:1/3×MAX[0.4%, 40%×该商品到期时期货价格相对于期初的涨幅]。预期到期理财年化收益率区间[0.4%,15.999%]。第一期理财产品结构和第二期类似,其预期到期理财年化收益率区间[0.4%,19.999%]。

  可见,这两款理财产品均看涨这三种商品期货,但是两款理财产品的看涨幅度不一致,第一期理财产品看涨至50%,而第二期理财产品看涨至40%。不过,第一期理财产品期限为一年,而第二期理财产品为9个月,这说明平安银行9个月看涨至40%,而一年则看到50%。

  三外资行理财产品挂钩股票,最长期限5年

  在3月11日至3月17日期间,渣打银行、法兴银行以及汇丰银行均发行了结构性理财产品,而股票成为了他们共同的选择。

  法兴银行在3月14日发行了1.5年期一篮子股票挂钩人民币投资产品,期限为1.5年,挂钩江西铜业、华润电力、中国建材、潍柴动力。在到期日,投资者在获得100%本金保证外,还可依据挂钩标的表现获得如下收益:如果在任一评价日发生触发事件,到期收益率为21%。如果在投资期限内触发事件从未发生,到期收益率为:最大值{0.60%,70%×表现最差挂钩标的的实际表现},挂钩标的实际表现=期末价格/初始价格-1。

  汇丰银行3月17日发行1.5年期人民币一篮子亚洲股票挂钩结构性投资产品,挂钩三只亚洲钢铁类股票,分别为中国鞍钢股份、韩国浦项制铁、台湾中国钢铁。

  产品在可自动赎回结构基础上增加到期参与挂钩标的表现,每季度观察,如果篮子中最差股票表现等于或高于触发水平,则产品自动赎回并支付自动赎回额;如果观察期内最差股票表现水平每季度估值日均低于触发水平,则到期赎回额为:投资本金×[100%+(参与率(50%)×(最后估值日的表现水平-100%),最低为0.60%)]。其中,自动赎回回报为年化9%;参与率为50%。

  此外,渣打银行发行了市场联动系列MALI11008E,期限为5年,挂钩中国银行中国石油化工、中国移动。

  3月11日,日本发生9级大地震,并且引发海啸和核危机事故,这直接将影响着日本乃至亚洲的经济,股市最先反映出来,亚洲股市出现了剧烈震荡。而上述三款理财产品均挂钩于亚洲股票,因此投资者在选择时,需要考虑日本地震对个股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