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市场焦点转向日本核危机 美国国债周三收盘大涨

来源:FX168
2011年03月17日06:16
  因投资者担心日本核危机恶化,连续第三日纷纷转向美国国债避险,美国国债周三(3月16日)收盘上涨。

  市场忧虑日本东京北面受地震破坏的核电站辐射泄漏对经济造成影响,加之中东和北非政局动荡,投资者投向现金、国债及其他避险的资产。

  Pioneer Investment USA投资组合经理Richard Schlanger表示,日本的情况抵消了其他新闻,资金流向避险资产,投资者买入国债撤出股市及其他资产。

  Schlanger表示:"顺势而行,你不能阻挡当前的升势。"

  现货和期货市场成交均放量,现货国债市场成交量较其五天均值高出35%。

  自周一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累计下跌约19个基点,增加了其测试3%临界水平的可能性。

  有关东京附近受地震破坏的核电站的新闻令投资者担忧,造成股市及其他风险资产下跌,美股道指收盘大跌200余点,国债攀升。

  尽管海外情势的发展一直是驱动国债市场的主要因素,令人失望的美国新屋开工数据增加了在国债市场的避险买盘。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大幅上升1.6%,引发通胀攀升的短暂传言。但升幅超出预期的PPI很快被忽视,投资者很快将注意力转回日本核问题。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04/32,报100 05/32,收益率报0.55%;5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7/32,报101 10/32,收益率报1.85%。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27/32,报103 18/32,收益率报3.20%;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 09/32,报106 06/32,收益率报4.38%。
(责任编辑:乔瑞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