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杨超委员:新农保建设应充分发挥商业保险机构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4日13:46
  针对我国“新农保”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社保管理机构服务力量不足、经办机构力量薄弱、信息化程度低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超建议,可以通过引入商业保险公司经办新农保业务,降低政府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

  杨超表示,大型商业保险 公司具有齐全的销售服务网点、完善的内控体系、先进的信息系统,在保障型、政策性业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管理经验。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公司的优势,使其在政府主导下有效参与新农保业务的具体承办与经营管理,将能实现国家、农民、保险公司的三方共赢。

  杨超建议,按照“管办分离”的原则,在全国范围推广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合格商业保险机构经办新农保业务的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商业保险机构参与新农保业务的积极性,提高新农保建设水平。

  杨超认为,通过发挥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的专业优势,还可以促进新农保资金的有效运用和保值增值。他建议,在保证资金运作安全的前提下,引入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提供新农保资金运用服务,实现新农保资金的保值增值。

  鉴于我国地区间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相差较大,杨超认为,可以在具备条件的地区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开展新农保补充保险业务,达到减轻政府基本保障压力和提升人民群众保障水平的目的。

  作者:李延霞 吕晓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乔瑞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