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星展银行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最高

来源:理财一周报
2011年03月04日07:09

  星展、渣打、花旗、汇丰银行等多个澳元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皆超过10%

  理财一周报记者/陆斯嘉

  据财汇金融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2月28日,共有7家外资银行发行的77款挂钩澳元理财产品处于运行期,其中星展银行(中国)一款产品以37.5%的预计最高收益稳居预期

收益榜首。

  星展银行

  年收益率最高37.5%

  根据财汇金融平台数据,外资银行标明预期收益的在运行澳元理财产品中,预计最高收益在3%~5%(不包括5%)的有6款;5%~7%(不包括7%)的有6款;7%~9%(不包括9%)的有3款;9%~11%(不包括11%)的有6款;11%~13%(不包括13%)的有7款;超过13%的有3款。

  单个澳元产品预计最高收益排名前三位的外资银行依次是:星展银行(中国)、花旗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

  星展银行(中国)“股得利”系列1103期紫金矿业集团H股股票挂钩澳元产品(12个月)预计最高年收益率达到37.5%,位列第一。该产品的资金门槛为10000澳元。

  据产品说明,如果在任何一个观察日,标的物(紫金矿业,2899HK)的观察价格曾经等于或高于障碍水平(130%),则发生触发事件,收益率为8%,收益金额为8000澳元;如未发生触发事件,最终收益为本金金额 × 参与率 ×(最终收市水平-初始收市水平)/初始收市水平。

  据推算,该产品的最佳收益情况为本金及收益3732.143澳元,而在最糟糕情况下,仅能获得本金金额0.10%的收益,即100澳元。

  星展银行(中国)另有4款产品也排在外资行运行中单个澳元产品排行榜的4-8位。分别是:“股得利”系列0921期美国矿业股票篮子挂钩澳元保本型产品(2年),预计最高年收益率为12.5%,资金门槛10000澳元,2011年9月30日到期;“星利”系列0977期澳元利率挂钩澳元保本产品(2年),预计最高年收益率为12%,资金门槛10000澳元,2012年11月19日到期;“星利”系列0969期澳元利率挂钩澳元保本产品(2年),预计最高年收益率为12%,资金门槛10000澳元,2012年10月29日到期;“星利”系列0952期澳元利率挂钩澳元保本产品(2年),预计最高年收益率为12%,资金门槛10000澳元,2012年9月3日到期。

  花旗银行

  最高年收益率有望达18.21%

  排名第二的花旗银行(中国)QDII之挂钩指数和基金澳元境外票据理财产品,预计最高年收益率达到18.21%,为保本浮动型产品,资金门槛为20000澳元。

  这款产品投资的境外票据挂钩于iShares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2823 HK)、盈富基金(2800 HK)及MSCI 新加坡自由指数(SGY Index)。

  该产品最终的表现,取决于期末评价日三个挂钩标的中表现最差的挂钩标的表现,最差挂钩标的表现在期末评价日小于或等于0%,投资者最终获得的浮动票息将为 0%,仅取得本金。

  不过,记者从该行2月28日发布的《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到期情况通报》中了解到,一款于2008年7月发行的澳元代客境外理财2.5年期挂钩股票保本保息澳元票据产品,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熊市后,2011年1月到期时仍获得了18%的较高澳元票息。

  单个澳元产品预计最高年收益率排名第三的外资银行是渣打银行(中国),该产品名称为“市场联动系列”MALI10202E指数基金篮子挂钩澳元保本产品(12个月),预计最高年收益率为15%,资金门槛为10000澳元,2011年11月3日到期。该产品挂钩恒生H股指数上市基金(2828 HK)、盈富基金(2800 HK)、iShares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2823 HK)。

  据介绍,要达到15%的收益率,所有挂钩标的表现在每一个观察日始终小于或等于125%且大于或等于80%;如果任何挂钩标的表现在任何一个观察日曾经大于125%或小于80%,且所有挂钩标的表现在每一个观察日始终小于或等于135%且大于或等于70%,则到期收益率为8%;如果上述两项条件皆不能满足,则到期收益率为1.2%。

  汇丰银行

  10款产品预计最高年收益率超过8%

  2008年10月以来,汇丰银行(中国)推出了多款澳元理财产品,就目前尚在运行中的产品看,有10款产品的预计最高年收益率超过8%,其中7款产品甚至达到并超过10%。

  一款名为“汇聚中华一篮子交易所交易基金挂钩澳元款理财产品”排名外资银行单个澳元产品预计最高年收益率第五位,预计最高年收益率为12%。

  据汇丰银行估算,在市场向好与一般向好情况下,该产品如满足自动赎回条件或在最后估值日期表现值最低的基金的表现值高于触发水平,投资者可得到12%的年收益率;如果不满足提前赎回条件,且在最后估值日期表现值最低的基金的表现值为98%,低于触发水平,投资最差的年收益率是-2.5%。

  除该产品外,汇丰银行“汇金富”黄金挂钩澳元产品(GD7A04)(1年)的预计最高年收益率为11.57%,该产品的挂钩标的为黄金价格。汇丰银行(中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产品即便在最差情形下,投资者仍能获得100%投资本金和最低回报率1.58%。

  汇丰银行另外几款挂钩汇率、指数的产品,预期收益也达到或超过10%,分别为汇率触发(看涨澳元款)澳元理财产品,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11%;汇率触发(看跌澳元款)澳元理财产品,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10.3%;汇率触发(看涨澳元款)澳元理财产品,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10.25%;汇率触发(看涨澳元款)澳元理财产品, 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10%;指数挂钩结构性投资产品—MSCI台湾指数挂钩澳元款(IN9A29),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10%。

(责任编辑:聂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