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中介操纵推动房租在新“国八条”后快速上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28日15:47

  春节后,以北京为首的多个城市房租大幅上涨。一些房产泡沫膨胀的既得利益者鼓吹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导致了房价上涨。以北京为例,限购令将导致租赁需求增加,从而推高房租是普遍的观点。但将要租房的人原先住在哪里?只要不是露宿街头,就不是新增的租赁需求,并不影响房租。更何况成交下降后不少投资人将以售代租,增加可租房源。

  “本轮租金上涨和去年‘国十条’发布后的市场反应十分相似,基本上都是个别中介先炒作房租上涨的消息,理由均为楼市调控的挤出效应以及通胀压力,在形成一定的舆论导向后,再撺掇房东上调价格,进而形成事实涨价。”一知情人士称,中介拉抬房租的主要原因是预期买卖成交量的降低,中介急需租房佣金的增加弥补开支。中介抬高租房的手法是“管家代理”,由中介分别与业主、房客各签一次“两方约”,供求双方无法见面,给中介公司提供了暗箱操作的机会。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排,其下属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在京、沪、广、深等城市的房租暴涨原因调查就有结论:除了季节性因素外,部分中介因为房屋买卖生意下降,从房主处收租房子做“二房东”,推高房租或劝说房主抬高房租,是主要城市房租上涨的主要因素。但各城市直到现在也无动于衷,恐怕一方面是房租提高可以降低租售比指标,另一方面是为了控制城市人口的需要使然。(来源:中国经营网)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