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地缘危机推动通胀预期 黄金价格上破1400关口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2月22日07:24
  受中东局势及欧元区通胀预期增强影响,国际黄金和白银价格近期走高。截至北京时间21日19点30分,CO M EX黄金4月主力再次收出大阳线,上破1400点整数点位,报每盎司1403.8美元,涨幅1.12%。伦敦现货金报每盎司1403.0美元,涨幅0.94%。沪金11月主力合约收报299.3元/克,距300点整数点位一步之遥。同时,伦敦银报每盎司33.48美元,大涨2.57%,再次创造31年以来白银价格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金价持续摸高主要有两大动因,一是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二是通胀升温带来的保值需求。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中国、印度、巴西、美国等国通胀压力加大的同时,如果中东的紧张局势和不确定性继续升温,黄金和白银还会进一步上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 F)--SPD R G oldTrust黄金持仓量截至2月18日为1,223.098吨,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 T F)--iSharesSilverT rust表示,其白银持仓量截至2月18日增加80.49吨,至10519.05吨。

  相较黄金的走强,白银表现更为突出。分析人士认为,银价走势受商品属性影响最明显,阶段性商品金属的牛市使银市获得很大提振。而金价走势受金融属性影响最明显,表现相对稳重。

  而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日前表示,白银表现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优于黄金,预计黄金/白银价格比将进一步扩大跌势至1998年低点41.90。目前,该比值为43.5左右。瑞士银行(U BS)上周五称,该行已将一个月银价预期从25.50美元上调至35美元。一德期货研究员吕晓威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避险需求增强时,黄金与白银比值相对缩小,而白银相对于黄金具有波动性更强。近期,白银涨幅一直大于黄金,并且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反映波动下市场并不是很稳定。另外,近期中东等国家局部热点事件同样影响价格上升,在黄金波动并不剧烈的情况下,白银对冲了更多的波幅。

  对于金价后期走势,吕晓威认为,金价前期下探至低点后反弹,短期局部事件影响,以及欧元区担忧再起,均对其产生支撑。但美经济指标近期为转好趋势,同时金价暂时站上60日均线,短期仍以偏强为主。

  实习记者 李唐宁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