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意外险

北京意外险保单查询五一上线 买者将获短信通知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5日07:01

  本报讯 (记者殷洁)北京保监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去年北京实现保费收入966.5亿元,同比增长38.5%,为近5年来最高。北京保监局还透露,今年5月1日将上线意外险保单查询平台。

   车险增速今年将下降

   据记者了解,去年北京地区车险保费收入达152.8亿元,同比上涨39.5%,其中商业车险保费达119.7亿元。不过,北京车险市场前几年保费都实现了30%的增长,2011年因为北京车市实行的摇号新政可能导致车险保费增长也受到影响,预计车险保费收入会与2010年持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保险机构在经营数据真实性、意外险经营标准执行情况和销售误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北京保监局去年处罚18家保险公司、5家中介机构,其中罚款377万元。

   推意外险查询服务

   5月1日将通过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信息平台向投保人提供行业统一的意外险保单查询服务,并推短信提示业务。

   此前,由于意外险价格一般较低且投保手续简便,实际发生意外事故的概率很低,所以就有不法分子趁机钻空子,通过在意外险上制造假保单来牟取暴利。消费者也没有主动去查询保单真假,很容易导致以为买了保险实际却没有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