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南宁地价高企 房价难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14:44
  宝资杰地产咨询总经理王洪超:南宁出现万元房价将成常态

  广西辉煌置业总经理陈斯洛:今年将是高端置业换房高峰期

  万元房价将会对南宁楼市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南宁楼市今年的房价走势将会出现怎么样的趋势?南宁两大房产销售代理公司负责人一致表示,南宁去年高企的地价决定了房价难走低。

  记者:虽然楼市与经济方面的调控仍在持续,但从近期南宁房价看,开发商的定价似乎越来越大胆了。

  王洪超:实际上,南宁局部楼盘出现万元房价很正常。南宁楼市发展至今,将会出现从产品到价格上的逐步分级,高端产品与绝版地块产品将出现从产品到价格上与一般产品的差别。楼市调控的目的是保障房与商品房两条腿走路,让“市场的归市场,市长的归市长”,基本的保障房解决了,楼盘定什么价将由市场来决定。

  陈斯洛:万元楼盘的出现让市场上出现高、中、低的产品分化,购房者可以有更多选择。从我们代理的多个万元楼盘看,高端盘已出现圈层效应。在广州人看来,南宁万元房价就能买到很中心、很绝版的地段,但是在广州同样的地段买房,30%的首付就能在南宁付全款。

  记者:万元房价在南宁会不会成为趋势?王洪超:万元会成为常态。算一下2010年新拍土地的楼面地价就可以判断南宁未来的房价走势。凤岭出现了4000—500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加上建安成本,会有更多的过万元房子出现,购房者是在期待房价降,但是没有哪个发展商会去做赔本生意。目前南宁土地供应少,获取成本高,这决定了房价还会往上走。而且现在到了年底,在南宁还没有看到哪个楼盘在大降价的。

  陈斯洛:以前南宁产品差距小,高端需求没有得选。从今年南宁楼市的供应产品与价格看,随着更多万元高端楼盘的出现,将会让2011年出现高端置业的换房高峰期。而且调控与加息已让高端市场出现以理财、保值心态买房来避通胀的心理。南宁的地价摆在那里,房价不会走低。 (来源:南宁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