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房价上涨开发商毁约 海南房地产纠纷案激增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14:25
  业主购房后因房贷政策发生变化想毁约,开发商签订售房合同后又反悔……房价的升降和国家房产政策变化直接影响我省房地产纠纷的数量。海南日报记者今天(13日)从省高院获悉,去年全省法院共审结房地产纠纷案件3185件,同比上升40.49%,结案标的额20.03亿元。

  以三亚市某小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为例,此案涉及该市151名教师。因开发该小区的房地产公司迟迟没有履行办证义务,参与购房的教师多次上访无果,151名教师最终愤而将该公司告上法庭。经三亚城郊法院承办法官调解,案件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151名教师的合法权益获得保护。

  据介绍,去年由于房地产价格激增导致土地、房产价值成倍上涨,开发商毁约等现象大量出现,我省房地产纠纷大幅增加。这些纠纷中,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件增幅最大。

  省高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买卖双方中一方提出变更、解除合同的纠纷案件明显增多,其中不乏部分当事人为获取暴利而恶意违约。此类纠纷具有突发性,涉及面广,处理不慎极易引发群体性纠纷,成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背景下新的不稳定因素。

  面对新问题、新情况,省高院加大调研力度,出台了相关案件审判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各级法院高度重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的处理,在具体案件的处理中强化能动司法理念,妥善处理好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海南日报记者徐珊珊 通讯员杨萍)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