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2011年广东东莞房价怎么走?何时买房最划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10:00
  对开发商来说,2010年消费者很给力;2011年,他们自己很给力,供应量高达1200万平方米,使得东莞楼市供求比达2.3:1,把延续了两年的供应吃紧局面打得支离破碎。那么,这井喷的供应量背后,产品结构怎么样?区域分布怎么样?将对市场产生哪些影响?消费者该如何出手买房?

  全市供求比达2.3:1

  据东莞几大房地产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东莞市商品房成交约500万平方米,均价约7900元/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约4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约20%;均价约740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0%。

  随着楼市的持续升温,各开发商纷纷开足马力大建楼盘,使得2011年的一手住宅呈井喷之势,有望终结持续两年时间的供应吃紧的局面。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给记者提供了各区域的供求数据,记者统计获悉,今年全市一手住宅潜在供应量大约790万平方米,加上大约410万平方米的存量,总供应量高达1200万平方米。业内普遍认为今年成交量可以提升20%左右,有望达530万平方米。如此,今年供求比大约2.3:1,消化压力较大。

  9区域供应超50万平方米

  从物业类型来看,洋房约1020万平方米,占比85%,别墅135万平方米,占比11%,公寓约45万平方米,占比4%,洋房以上千万平方米的供应量遥遥领先。

  从区域布局来看,四大城区大约360万平方米,占比30%,镇区(包括松山湖)大约840万平方米,占比70%,镇区放量供应。其中,南城、东城、凤岗、寮步、万江、厚街、常平、虎门、松山湖、莞城分别以152.5万平方米、99.1万平方米、90.3万平方米、67.9万平方米、64.6万平方米、62.5万平方米、62.0万平方米、59.8万平方米、55.4万平方米、41.0万平方米排名前十,供应超过50万平方米的区域达9个。

  逾半数镇街出货压力较大

  一般把2:1看成供应平衡临界点,业界普遍认为今年的市场将保持稳定态势,按照20%的增幅来估计区域市场规模,统计全市33个有货量的区域市场,供需比超过2:1的有17个区域,分别为望牛墩、洪梅、沙田、黄江、石碣、道滘、谢岗、横沥、虎门、莞城、长安、寮步、东城、凤岗、万江、厚街、中堂,这些区域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

  供需比刚好等于2的有3个,分别为松山湖、茶山、清溪,这3个区域供求相对平衡。供求比大于1而小于2的有12个,分别为麻涌、常平、南城、大朗、桥头、石排、樟木头、石龙、塘厦、大岭山、企石、高埗(高埗去年没有成交,但是今年货量只有14.7万平方米,相信出货比较容易),这些区域出货相对轻松。

  小于1的只有东坑一个镇,这个区域没有新货推出,只是消化0.7万平方米的存货,显得十分轻松。如此算来,过半的镇街面临较大的出货压力。

  东莞楼市各个区域自成体系,如果要购房的读者,不妨根据各区域的供求状况,抓住机会出手。至于出手时间,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经理车德锐表示,可以影响东莞楼市的政策基本已经出尽,明年不是“政策年”,消费者可以根据选择在淡季出手,如春节过后两个月。

  今年楼市或量稳价升

  那么今年楼市怎么走呢?业界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平稳增长,成交量大约提升20%,均价也会适度上涨。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经理车德锐称,今年楼市会面临如下几个特点:量升价稳,房价整体稳中有升,但成交均价分化明显;市场供需区域分化明显,二三线镇区供需趋旺;高端物业、商用物业成交持续看好;普通洋房物业成交反弹明显;刚性自住需求仍占主导,改善及投资需求重新活跃;深圳投资客持续进入东莞市场;二手房市场交投持续活跃,二手房中介门店明显增多;土地市场供需持续大幅放量,二三线镇区土地市场活跃。

  东莞合富辉煌发展研究部经理李兴旺说:“东莞楼市长期健康平稳这一特性将决定2011年朝着平稳发展,成交量将稳中有升。不过由于2011年东莞尤其是市区高端住宅开发量较大,而普通住宅开发量有限,这一局面将可能抑制刚性需求。同时,政策存在较大变数,2011年楼市走势最终看政策走势。”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刘金林预计,今年成交量会增加20%,同时因为供应结构改变,房价会上涨,涨幅在10%左右。记者 曾德军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