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欧盟为援助爱尔兰拍卖债券 亚洲投资者大举买入

来源:FX168
2011年01月07日05:54
  欧盟(EU)周四(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周三(1月5日)为援助爱尔兰而拍卖的50亿欧元(约合66亿美元)5年期债券中,欧洲投资者买入了约四分之三,而亚洲投资者购买规模超出五分之一。

  数据显示,欧洲投资者买入了周三拍卖的50亿欧元债券中的71.5%,亚洲投资者买入了21.5%,美国投资者买入了6%。其中,各国央行以及其他官方机构购买量所占比例约38.5%,基金经理为24.5%,银行为22%,养老基金为12%。

  数据显示,亚洲投资者买入了50亿欧元债券中的21.5%,而自2008年12月以来,这一比例平均水平为4%;英国投资者买入了16.5%,而美国投资者买入了6%。

  欧盟计划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zation Mechanism)为爱尔兰85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提供225亿欧元的援助,此次债券发行是225亿欧元中的一部分。

  欧盟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债券拍卖的收益率较互换利率中价高出12个基点,为2.59%。欧盟为爱尔兰提供的融资援助利率将为5.51%,且资金将于1月12日拨付。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