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经济数据及解读

欧元区12月通胀率逾两年来首次高于央行目标水平

来源:FX168
2011年01月04日21:40
  (本次更新增加分析师评论)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幅高于预期,且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为2008年11月以来首次。

  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上升2.2%,预期上升2.0%;11月为上升1.9%。

  关于通胀升温的理由,欧盟统计局在初步数据中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不过欧盟统计局表示,能源价格特别是汽油、取暖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是推动11月CPI上升的主要原因。

  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驻阿姆斯特丹宏观经济研究负责人Nick Kounis表示,能源和食品价格十分重要,理当关注。

  Kounis说道:"如果能源和食品价格进一步上升,导致通胀率长期维持在2%以上,欧洲央行(ECB)将开始关心通胀预期。"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