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借势“开门红”中国人寿再战分红险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12月23日07:15

  临近岁末,国内寿险业惯有的“开门红”大战拉开了序幕。

  12月22日,中国人寿宣布正式推出称为全民理财时代的“全能”保险产品———“国寿福禄金尊两全保险(分红型)”,无疑它将是2011年公司“开门红”主打产品。而作为国内寿险业龙头,中国人寿此举树起了来年

市场的风向标,今年一枝独秀的分红险在2011年将会续领风骚。

  抗通胀储蓄搬家分红保险受青睐

  今年以来,各寿险公司都施展浑身解数力推分红险,分红险强势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已有近百款分红险推向市场。“中国人寿的分红保险销售已过10000亿元,超越2009年房地产、基金等热门渠道,成为百姓理财首选。”公司产品开发部总经理助理陈劲松说。

  分红险热销在于我国金融经济发展的不断好转,外部环境与内在动力一起促成。通货膨胀导致的储蓄负利率,让很多百姓储蓄搬家增加了理财需求,而政府对“楼市限购令”的出台,资本市场风险加大,让有稳定收益回报的分红险较好地成为银行存款的替代产品。从行业来说,监管部门对于寿险产品结构调整的要求以及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会对分红险的增长也带来一定利好。站在产品形态的角度看,分红险是最能体现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相结合的险种,可以覆盖教育金、婚嫁金、养老金等有着确定的、固定的领取时间和领取金额,符合客户对长期财务规划的需求。

  把握保险业新型产品的最新潮流和趋势,2010年中国人寿将集保险保障和投资理财于一身“福禄”系列产品———“福禄双喜”、“福禄尊享”、“福禄满堂”作为主打分红险产品,为日趋火爆的个人理财市场增添了新的亮点。据12月中旬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1月30日,中国人寿今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3120亿元,同比增长13.7%。从目前来看,全年保费增长率突破13%已无悬念。公司业绩的稳步提升,正是得益于公司长期以来坚持以分红产品为主的销售策略。

  迎合百姓需求重在中高端理财

  “通过对目前国内老龄化趋势、通货膨胀和投资风险等多重现状的判断,本着服务客户、勇担责任的原则,公司特别开发了这款‘返本还收益’的理财产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恒轩表示。

  “所谓‘返本还收益’是指被保险人在约定年龄一次性领取完祝寿金(客户所交保险费)后,以后每年还可以继续从保险公司领取相当于基本保险金额6%的生存保险金,直至身故。”陈劲松如是介绍。而据记者了解,这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理财保险中返还本金时间最快的产品。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客户可在60岁就可以领回自己所交全部保险费。同时还可继续领取生存金,继续领取分红至终身,继续享有一定的身故保障金,仍然可按照保单价值进行保单借款。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