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期货保税交割试点指南

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操作与现行交割业务操作的对比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22日15:18

  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操作与现行交割业务操作的对比

  1、试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后与现行市场运作模式的异同有哪些?

  答:试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后,在交易和结算流程方面均没有改变,只是在交割中新增保税标准仓单,并进行保税交割。

  2、境外企业是否能参与期货保税交割?

  答:根据目前我国期货市场的有关法律法规,境外企业不能参与国内期货市场的交易,因此也无法直接参与期货保税交割。只有中国大陆注册的企业法人,包括合资、独资企业可以参与期货保税交割。

  3、区内企业和区外企业在参与期货保税时有何区别?

  答:根据相关规定,区内企业可以注册生成保税期货仓单、受让和转让保税期货仓单、将保税货物报关进口和转运出境。区外企业可以受让和转让保税期货仓单及将保税货物报关进口,但目前暂不能注册生成保税期货仓单和将保税货物转运出境。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