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屡收费 打印一年内对账单大行10元浦发5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2月18日11:00
  2010年,银行"过得"很不平静。截至目前,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已六次上调、加息一次,房贷政策频繁调整、银信理财产品又被突然叫停……

  临近年底,"收费门"经过多次风波后,又被推到风口浪尖,遭到声讨。

  银行业协会:六种情况不得收费

  本月15日,中国银行业协 会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要求商业银行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对六种情况的个人账户减免或暂停服务收费。记者从该文件中看到,其中主要涉及小额账户管理费和账单打印费。而这两种收费早在今年8月初就已引起银监会关注,当时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共同起草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借记卡开户、一年内对账单打印费、相关账户查询费等7项服务,银行不得收费。

  时隔近5个月,为何银行业协会又出此规,原因很简单,银行"收费门"屡禁不止,对于这些"小钱",银行始终照收不误。当然,近期这也引起很多市民、网友的质疑。

  调查:"收小钱"大行"当仁不让"

  8月银监会发布的"管理办法"中规定,一年以内对账单打印费不得收取。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多家银行,发现银行在新规出台四个月后,没有任何反应。打印3个月以内对账单,多数银行是免费;但打印3个月至1年的对账单,银行仍收取5元-10元费用。其中浦发银行收取5元,而国有大行更是"当仁不让"收取10元。打印超过三年的账单,银行最低收取30元,国有大行多收取50元。

  同样未被银行理睬的还有"小额账户管理费"。记者了解到,多数股份制银行取消了小额账户管理费,而国有大行仍规定,日均存款不足300元或500元,每季度收3元。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