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穆迪:将希腊主权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

来源:FX168
2010年12月17日04:56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周四(12月16日)表示,将希腊Ba1的本币和外币主权评级置于可能下调的名单中。

  尽管穆迪承认希腊已经在实施大规模财政巩固努力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但仍做出此项决定。

  穆迪表示,希腊无法显著降低债务规模、2010年财政收入缺口及其获得援助的不确定性等都是对希腊主权评级进行审视的原因。

  该机构指出,若希腊无法在未来3-5年令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趋稳,或在2013年后欧盟(EU)的援助逐渐减少,则将大幅下调希腊主权评级多个级距。

  只要希腊能够按要求实施紧缩措施,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愿意向其提供有力的支持。但是穆迪表示,"管理机构"向希腊提供进一步支持的愿望和能力并不确定,特别是它们的支持需要依靠希腊巩固计划的实施力度。此外,外部支持的严格条件和性质将在2013年以后开始显现,而此对国债持有人的影响仍不清楚。

  根据欧盟的计划,新的危机应对机制将包括从2013年起生效的联合行动条款(CAC),此项条款将允许大多数国债持有人在寻求债务重组方面不顾小部分国债持有人的意见。

  该机构在声明中指出:"穆迪对希腊的检视将集中于该国的名义经济增长、财政巩固措施等能够令其在未来几年显著削减债务水平的因素。"

  目前,穆迪对希腊本币和外币的主权评级为Ba1级,为垃圾债券的最高级,与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的BB+级相当。目前,惠誉(Fitch Ratings)对希腊的评级仍为BBB-的投资级。但是,穆迪维持希腊国债和银行存款的评级在Aaa级不变。

  穆迪主权评级分析师Sarah Carlson表示,很明显希腊政府非常坚决地推进改革进程,但是面临着巨大的政治和管理困难。

  该机构并称,预计2011年希腊政府实施改革的风险将尤其大,穆迪也将观察该国是如何解决这些风险的。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