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精打细算抗通胀 投资理财零钱也要“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13:48
  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涨幅创下28个月来新高。通货膨胀就像一波挡也挡不住的浪潮打得大家从头冷到脚。办公室里一帮太太们唉声叹气的同时开始最大程度地挖掘理财高招,拿姚太太的话说就是一分钱也不放过,零钱也要“理 ”。

  太太们集体智慧的能量果然不能小视,杜太太熟悉银行业务,她建议暂时手头不宽裕的人,或是急需用钱的人可以跟银行去“讨价还价”。比如有房贷要还的,可以向银行申请将房贷延长,这样月供就会减少下来,压力也会相应减少。目前多数银行这样的“延期权”最长为3年。如果是要还信用卡可以选择归还总费用10%的方式进行最低还款额还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延期还款除收取滞纳金外,银行还会收取相应的循环信用利息。

  姚太太建议大家关注银行理财产品。“一般大家都会留有一笔钱作为生活备用金,由于数额不大一般不会考虑打理这些零钱,但是现在通胀这么厉害,能赚的还是不要放弃吧。”姚太太说,比如工行的灵通快线产品,起步购买是5万元,但是一次购买后可以将大部分的钱取出,只要里面还留有部分钱,之后再次购买就不需要5万元起步了,每次1000、2000元都可以。这样比起活期还是合算不少的。而这样的产品很多银行都有。“不过我认为如果闲钱可以一两月不用,最好还是尽量买时间长一点的理财产品,月月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要比日日理财高出1%左右。”

  小L比较懂基金,她认为打理短时间内就要用的零钱,不妨选择货币市场基金。“很多人不选货币基金是觉得收益低,但打理零钱却不失是一种好方法啊,而且货币基金没有认购费、申购费与赎回费,管理费也比股票型基金低。”小L 说,“目前部分基金在一些渠道中可以T+1赎回。对于可以T+1赎回的货币基金,如果收益率可以达到2%以上,也是相当不错的。”小L称,目前不少基金公司已经有“现金宝”功能,可以用货币市场基金申购或者转换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这对一些炒股的朋友来说在资金利用上更为灵活了。(郭雀屏)

  作者:郭雀屏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