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使用安全

信用卡欠年费? 警惕短信诈骗新诱饵!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08日15:37

  近日,一位读者多次收到一条短信“您在我行办理的信用卡金卡已经收取年费1800元”。短信上还留下一个普通的8位电话号码,是沈阳本地固定电话号码。

  收取信用卡年费?莫非骗子新伎俩。且看记者下列对话

  “您好,我们是沈阳××银行。”(对方接通了电话)

  “刚才说扣我1800元年费,什么意思?”

  “你在我行办理了一张透支10万块钱金卡,该卡已经激活开始消费了,所以我行发短信扣你年费。您提供一下姓名和手机号码我详细帮你查询一下……”(记者编了一个名字和手机号码。很快,就有了结果。)

  “感谢您耐心等待,我这边查到了,在今年11月4号,在我行办理的一张金卡。”

  “我没办过这样的信用卡啊。”(对方并没有“深究”记者是否办过信用卡。)

  “为了维护你资金安全,我行建议你以受害者的身份,及时向沈阳市公安局金融犯罪调查科报案。”(据了解,沈阳市公安局根本就没有什么“金融犯罪调查科”这个部门。但为了进一步核实,记者还是按照对方提供的号码打了过去。)

  “我这里是金融犯罪调查科。如果你刚说的属实,以我们警方多年办案经验这是典型的信用卡诈骗案件。这种案件后果是很严重的。马上要跟北京银联联系。”

  “我还有个问题,你们都说是沈阳的,怎么都是南方口音?”

  “我们南方人就不能在沈阳工作啊?”(对方有些不耐烦。)

  “银行和公安局都用南方口音的人很少见,我很怀疑你……”

  对方没等记者把话说完就挂掉了电话。可记者已经明白后面的伎俩:如果受害人没起疑心,拨通所谓“北京银联”的电话,对方就会要求受害人把银行卡里的钱转账到骗子提供的账号中。如果此时受害人还深信不疑,那白花花的银子就没了。本报高级记者 伏桂明

  “年费短信”

  需要细心核实

  经查询,发送短信的手机号码1313546××××属于安徽某地区的号段。

  据了解,“扣除信用卡年费”成今年短信诈骗的新诱饵。犯罪嫌疑人大多使用普通手机号码发送短信,留下是“本地电话”号码,有很强的欺骗性。这种“本地号码”是假的,是犯罪嫌疑人利用互联网和软件进行“任显操作”,即:通过技术手段,想显示什么号码就能显示什么号码。警方提示,收到这种“年费短信”,要不听、不信,立即拨银行服务电话咨询或110报警。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