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周评:国际金价区间震荡 上海现货金微幅收高

来源:FX168
2010年11月28日12:32
  上周国内金价总体走势综述:

  受国际现货黄金在避险情绪带动下上涨的提振,上海现货金各品种11月22日至11月26日当周普遍实现微幅上扬。

  截止11月26日,AU9995黄金价格当周开盘报292.5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96.50元和291.30元;收盘报294.25元,较前周收盘价上涨1.99元,涨幅0.68%。

  AU9999黄金价格当周开盘报295.0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97.80元和291.70元,收盘报294.85元,较前周收盘价上涨2.59元,涨幅为0.89%。

  AU(T+D)黄金价格当周开盘报291.84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96.83元和291.00元,收盘报294.05元,较前周收盘价上涨2.15元,涨幅为0.74%。

  影响上周金价走势的利好因素:

  1. 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市场担忧此次危机或将蔓延至葡萄牙甚至西班牙等大国,令欧元区陷入生存危机,从而为黄金提供了避险买盘。韩国和朝鲜周二互相炮击,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催生市场避险情绪。

  2. 标准银行黄金实物流动指数(GPFI)已从本月初的下跌区间移至上涨区间。买方兴趣的回归表明实物市场正逐步适应较高的黄金价格,投资者视黄金高位回调为买入机会,这是金市的长期利好因素。

  3. 月初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表明,FOMC大体认为美国经济需要更多流动性支持。美联储调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并调高失业率预期,意味着其将在2011年继续实施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影响上周金价走势的利空因素:

  1. 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Futures Exchange)周四宣布,将上调黄金、铜、铝、燃料油、线材等商品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并加强日内价格波动限制。中国黄金投资需求或因此出现放缓迹象。

  2.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11月25日维持1,285.084不变,11月19日止为1,289.336吨。

  3. 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2.5%,预期增长2.3%,初值增长2.0%。美国10月通胀水平跌至纪录低点,且美国1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经济数据的好转表明美国复苏步伐正逐渐加快,黄金避险需求受到打压。

  当前技术面格局分析:

  日K线图显示,现货金稳步反弹至21日均线上方,但最终未能站稳,于1380附近受阻回落。短线关注5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跌破则日线图上金价走势有形成头肩顶的风险,一旦跌破1317的颈线位水平 ,理论目标将在1255一线。

  本周走势预测分析:

  近期关键事件

  目前欧洲债务危机的局势是影响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市场对爱尔兰债务危机扩展至欧洲大陆的担忧及韩朝紧张局势升级催生大量避险买盘,成为上周金价小幅反弹的主要推动力量。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的逐渐好转成为美元强势上涨的催化剂,并在一定程度上令黄金承压。中国已出台一系列控制物价的举措,并预计将在于12月初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抗击通胀作为首要议题,此外中国还存在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流动性的收缩将给黄金走势带来更多的下行压力。

  名家点评:

  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Holdings)分析师Tom Pawlicki表示:“美元可能走高将令黄金承压,同时,中国或将采取措施降低商品价格也将给黄金带来下行的压力。中国应对物价的措施可能在近期产生影响,从而降低市场对黄金作为通胀对冲产品的需求。”

  美银美林(Bank ofAmerica-Merrill Lynch)策略师Michael Widmer表示,回顾20年中地缘政治问题爆发时黄金价格变动情况,不确定性基本上是黄金的利好因素,但一次性事件通常不会产生持续影响,这次的韩朝摩擦也是一样。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分析师Walter de Wet指出,市场忧虑将打压欧元走势,同时黄金将从中得到支撑,从实物市场来看,目前黄金仍可逢低买入。他认为,在欧债危机连同实物市场的双重作用下,欧元计价的黄金走势将优于美元计价的黄金。

  本周重要事件提示:

  周一

  新西兰10月贸易帐

  日本10月零售销售

  意大利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加拿大10月工业品物价指数

  加拿大10月原材料价格指数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讲话

  周二

  日本10月失业率

  日本10月所有家庭支出

  日本10月工业产出

  澳大利亚10月季调营建许可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

  日本10月新屋开工

  法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

  欧元区10月失业率

  加拿大第三季度GDP

  美国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周三

  韩国11月贸易帐

  韩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

  美国1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周四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澳大利亚10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瑞士第三季度GDP

  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

  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修正值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

  周五

  德国10月实际零售销售

  瑞士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

  加拿大11月失业率

  美国11月失业率

  美国10月工厂订单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