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避险需求推动美元黄金同涨 业内长期看好金价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天弋
2010年11月25日06:54

  美国时间11月23日黄金和美元盘中突然齐齐冲高,“美元黄金同涨”的景象再度出现。业内人士表示是朝鲜和韩国的冲突引发的投资者避险需求导致的。对于黄金后期走势,由于现货需求旺盛和流动性充裕的支撑,业内人士多认为黄金将继续上涨。

  黄金与美元指数齐上涨

  昨日,上海黄金期货主力1106合约上涨1.44%,收盘报298.68元/克;美元指数23日上涨1.28%,截至发稿时,上涨0.41%,报79.96点。业内人士表示,朝鲜和韩国之间的冲突是导致这次美元和黄金一起上涨的原因。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告诉记者,重大冲突事件发生的初期,投资者由于恐慌情绪,会将资产从高风险领域撤出,买入美元和黄金,以规避风险,此次朝鲜和韩国的冲突,是促使欧洲和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美元和黄金突然上涨的原因。

  高赛尔金银首席分析师王瑞雷也表示,此次美元和黄金齐上涨是受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23日黄金盘中突然上涨是由于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所导致的。

  业内人士表示,黄金和美元的走势要看朝韩冲突的进一步演化。截至发稿,美元指数继续快速攀升,盘中最高已冲至79.99点;而黄金价格则维持平盘,两者的正相关有所减弱。

  业内长期看好黄金价格

  由于今年第三季度需求面以及第四季度的预期需求面的旺盛,和全球宽松的货币环境的双重影响,业内人士对于黄金后市走势表示乐观。

  “今年第三季度,黄金现货买盘旺盛,而接下来几个月,随着国内春节和国外圣诞节的临近,消费者都会购买黄金饰品。黄金需求量的增加是支持黄金价格持续上涨的原因。另外,各国之间的汇率战争导致投资者为了规避风险而买入黄金,也推升了黄金价格的上涨。”分析师王瑞雷认为,“国际黄金期货价格短期内可能突破前期高点1426美元。”

  今年印度和中国这两个黄金消费大国实物需求旺盛:印度今年一季度到三季度黄金进口量为624吨,超过了去过全年的559吨。中国第三季度金条投资需求创下单季度最高纪录,达到45.1吨,价值大约为1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金饰需求第三季度同比增长8%;工业黄金需求第三季度同比增长将近30%。而根据分析师李宁测算,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从今年1月4日到上周五上涨了20%。

  李宁认为,黄金中长期需求旺盛,而供给则是几乎不变的,所以黄金后市大的方向还是上涨。

  另外,美联储24日凌晨公布了11月2日的议息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会议中下调了2010年以及2011年的GDP预期,并上调了2011年及2012年的失业率预期。此外,美联储在最终做出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的决策之前,曾考虑过采取更为激进的经济刺激计划。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多数委员均支持扩大购买资产规模的计划,以拉低长期利率,促进经济复苏。

  李宁表示,“全球货币宽松的氛围也导致黄金价格在未来中长期仍将保持上涨。黄金1400美元将是一个阻力位,如果遇到调整将是逢低买入时机。”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