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标准普尔下调爱尔兰主权债务评级

来源:FX168
2010年11月24日09:50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周三(11月24日)宣布,将爱尔兰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短期评级从"A-1+"下调至"A-1"。同时标准普尔称将该国短期和长期债信评级纳入负向观察名单。

  此次调降也适用于基于爱尔兰主权债信评级的其他债务评级,其中包括国家资产管理局(NAMA)的发行人债信评级,以及爱尔兰银行发行政府提供保证的优先无担保债务的评级。

  标普指出,下调评级的原因是,爱尔兰政府为向本国处境艰难的银行业进一步注资而借入的资金将超出该评级机构此前的预期。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Frank Gill表示:"下调评级反映出,我们认为向爱尔兰陷入困境的银行业进一步注资将使该国政府担负额外的成本。"

  他表示:"我们预计该国政府将得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联合贷款。如果没有这种支持举措,鉴于爱尔兰银行体系面临的流动性挑战,该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可能承担更大压力。爱尔兰国内信贷是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三倍以上,是欧元区最高的,可能将拖累中期国内需求复苏的时间和速度。"

  Gill补充说:"我们认为,有理由预计欧盟-IMF方案将帮助爱尔兰实现缩减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

  标准普尔的基本预期是,2011-2014年间,不包括银行体系的额外资本需求,爱尔兰政府预算状况将改善150亿欧元(略低于GDP的10%)。

  标普认为,爱尔兰国内需求可能要到2012年才能复苏,2011年底爱尔兰总负债占GDP的比重将超过该机构原来所预计的120%。

  Gill还指出,标普之所以将爱尔兰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是因为如果围绕IMF和欧盟联合救助方案条款以及爱尔兰2011财政年度预算案的谈判不能阻止批发融资外流,则可能会再次下调爱尔兰评级。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