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美国QE2"过期" 黄金外汇市场重回"欧洲时间"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1月17日08:42
  11月15日,欧元集团主席贾克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 爱尔兰“还不到”要求援助的地步,欧盟也不会很快就爱尔兰援助达成一致。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11月15日欧洲市场黄金价格反弹至每盎司1371.85美元,挽回了上一交易日(12日)大幅下跌的部分损失。

  上 周爱尔兰债务危机突然爆发,让欧洲债务危机取代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QE2)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外汇和黄金市场开始进入“欧洲时间”。

  银河期货公司黄金期货分析师张盈盈认为,QE2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已经释放完毕。她对本报记者表示,在QE2式微之后,欧洲债务危机将成为国际金价的新的支撑。

  张盈盈认为,欧洲债务危机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对国际金价产生影响,在爱尔兰的问题凸显之后,葡萄牙、西班牙等国的问题也可能相继爆发。因此,黄金价格在中期还将维持强势,但短期内的确面临回调压力。她认为,1315美元将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位。

  美联储自今年8月开始放出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的风声,此后QE2带领全球汇市进入“美国时间”——美元指数持续走低,而欧元兑美元汇率则单边上扬,QE2也带动全球股市、黄金和大宗商品价格一路上涨,黄金价格在9-10两个月份中连破1300和1400美元两大关口。

  11月3日美联储正式宣布QE2计划。11月4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4244,这是欧元今年6月持续升值以来的最高点。但欧元在QE2“靴子落地”后持续下跌,在11月10日更是因爱尔兰债务危机爆发而大幅下挫1.3%。11月15日,欧元已跌至1.3626。不过11月16日,欧元出现止跌反弹迹象,盘中一度反弹至1.3635,但截至北京时间19点30分本报截稿,欧元兑美元汇率又回落至1.3583。

  11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的一位外汇交易员对本报记者也表示:QE2对外汇市场的影响已经结束,除非美国经济数据异常糟糕,或者美联储进一步推出QE3。而他目前正在关注欧洲金融数据对汇市的影响,在16日当天,他在紧盯最新出炉的英国CPI数据以及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作为交易依据。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