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交银康联、金盛等三家险企获准增资共计9亿元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11月16日08:18

  本报讯【记者 仝春建】近日,保监会批准了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保险公司的增资申请,三家公司增资总计达到9亿元。

  交银康联人寿此次增资3亿元,注册资本金从2亿元变更为5亿元,增资后双方股东股权比例

保持不变。2010年初,交通银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手中收购所持中保康联的全部62.5%股份,并于1月28日将该公司正式更名为交银康联人寿。目前,交通银行持有交银康联人寿62.5%股权,澳洲联邦银行持37.5%。此次增资,交通银行将出资1.875亿元,澳洲联邦银行出资1.125亿元。

  金盛人寿此次增资2亿元,注册资本金从14.05亿元增至16.05亿元,增资后双方股东股权比例保持不变。目前,AXA安盛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分别持有金盛人寿51%和49%的股权。10月28日,工商银行与AXA安盛、中国五矿就金盛人寿的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持有金盛保险60%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AXA安盛将持有27.5%的股权,中国五矿将持有12.5%。目前,此项交易的最终完成尚待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

  国泰人寿此次增资4亿元,注册资本金从8亿元增至12亿元,增资后双方股东股权比例保持不变。国泰人寿是海峡两岸第一家合资寿险公司,由台湾地区国泰人寿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合资创建,双方各占50%,此次增资双方各出资2亿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