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人民币告别强劲升值势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13日09:30

  人民币对美元终于结束了连日的强势攀升。

  尽管12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微涨3个基点,达到6.6239,再次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但是即期市场却受制于美元的走强,开盘呈现震荡下跌的态势,最后收盘于6.6370,较上日尾盘下跌113个基点,也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强势。

  此前三个交易日,由于G20峰会的施压以及宏观经济数据的支撑,人民币对美元一直呈现较大幅度升值的态势。而市场此前预期,随着G20的结束,人民币对美元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因此昨日人民币的跌势也在市场预期之内。

  即期市场的走势也减弱了市场的预期。截至记者发稿,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 (NDF)市场上,一年期美元对人民币报6.4650元,美元较上日尾盘上涨300个基点。而境内远期市场上,一年期美元对人民币贴水720点,即市场预期一年后人民币对美元为6.5650元。

  虽然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弱,但是目前看来,人民币短期回调的可能性较大,年内仍会维持偏强态势。

  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4%,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5%,大大超出市场早先预期,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进一步明确。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曾表示,在通货膨胀压力高企的时候,本币适度升值一点,进口的东西就相对便宜一些。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资源比较缺乏的国家,需要大量进口初级商品,汇率调整更有助于缓解“输入型”通胀压力。

  外汇交易中心数据还显示,12日其他主要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9.045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040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5451元, 1英镑对人民币10.6784元,人民币1元对0.46864林吉特。

  1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G20峰会上表示,我们应该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主要储备货币发行经济体应该实施负责任的政策、保持汇率相对稳定,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风险能力,缓和并逐步解决造成外汇流动性风险的根本矛盾。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