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债市调整仍未结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12日10:05

  央行周三晚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一政策基本已经被市场所充分预期。加上几大行的差别准备金率,央行此举冻结资金量5000亿左右。由于市场目前资金面极其宽裕,估计回购利率的上升尚需时日。

  3年央票一级市场招标利率上行15bp至3.00%,不过由于二级市场收益率也在快速上行,一、二级市场的利差不但没有缩小,反而在周四拉大至将近50bp,这种一级和二级的利差在历史上极其罕见。3个月发行利率仅上行4bp,短端收益率上行空间还很大。

   一级市场招标发行了30年国开债,该品种的参与主角是保险,银行参与的兴趣明显不大,而从4.61%的招标利率来看,收益率有些偏低。

  现券市场依然哀鸿遍野,3年央票收益率上行13-14BP,至3.47%附近。从盘面来看,抛压依然不轻,这也符合大熊市的特点。随着收益率的快速上行,会不断刺激新的止损盘杀跌出局。中长期品种全天成交较少,收益率的快速下跌也刺激了买盘的出现,5年国债和7年金融债由于具有了一定的价值而受到买盘青睐。

  市场依然没有结束调整的迹象,本轮调整也大有一步到位的势头。从历史经验来看,调整结束一定要有交易量的萎缩,抛盘逐渐减少甚至消失,这样才能让市场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与此同时,市场的利空消息也应该逐渐减少,或者市场开始变得对利空不敏感。而这些条件目前还不具备。虽然央行治理本轮通胀动手较早,但见效还需要相当的时间,而且明年还是十二五的开篇之年,经济景气度继续上行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从各种角度来看,搏反弹的时机依然不成熟。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