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厦门仅一成居民一年内想买房 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8日09:53
  未来一年,绝大多数海西居民对于购房仍将持观望态度。厦门大学与台湾辅仁大学近日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仅有11.2%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内有购房计划,这也就意味着,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海西居民的购房意愿较低,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昨天上午,厦大和台湾辅仁大学联合对外发布名为“2010第三季度海西居民地产信心指数调查”,据了解,调查以电脑随机抽样的方式对海西经济区20岁以上居民进行调查,共搜集到海西23个城市6766份有效样本。

  总的说来,第三季度海西居民地产信心总指数为89.28,处于悲观区域。

  从购房计划来看,仅有11.2%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内有购房计划,88.8%的受访者则没有购房计划。在购房区域上,47.7%的受访者表示将会在目前所居住的地区购房,16.8%的受访者将选择在厦门买房,11.3%的受访者将选择在海西之外的地区如北京、上海等城市购房。台湾辅仁大学教授谢邦昌说,这表明海西地区购房者的区域流动性较弱,在目前所在地购房是第一选择,厦门作为全国最宜居住城市之一已然成为海西购房热点,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受到海西地区购房者一定的青睐。

  厦门大学计统系主任朱建平介绍说,在此次调查中,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未来三个月商品住宅价格水平将基本稳定。朱建平表示,居民房价信心提升表明自今年年初以来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组合拳”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居民的市场预期。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李静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