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白银投资更适合中短线操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 墨
2010年11月07日09:55

  白银投资对大多数投资者还很陌生,而随着黄金投资热潮在国内升温,白银投资机会也逐渐被激活。从目前来看,投资者参与白银投资,可通过实物白银、纸白银等方式参与,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相较黄金投资,白银的波动性较大。

  与黄金一样,白银兼具了商品和金融两种属性。首先看白银的商品属性,白银是贵金属中最便宜的一种,全球银矿供给约为金矿的9倍,不仅可制作货币、工艺品和首饰,也应用于电子电气、感光材料、医药化工等领域。通常工业需求占据了白银产量的60%以上,而首饰等银制品占用不到20%,因此大部分白银都被消耗掉了。

  而从白银的金融属性看,白银属于贵金属投资范畴,和黄金一样,具备对抗通货膨胀的功能,同时具有国际公认、交易灵活、产权转移便利、方便抵押等特点。不过,白银的避险功能明显弱于黄金,其价格更多受制于市场供需;而且从过去30年的数据看,白银抗通胀的效应并不如黄金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白银市场容量小,价格易被操控,稳定性不及黄金,价格波动比黄金更为激烈。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以稳定性、安全性著称的黄金,适合用来做长线投资和保值,而白银单价便宜、价格波动较大,比较适合资金有限的投资者做中短线投资。成熟投资者除了单独的金银投资外,更是可以考虑将白银和黄金投资结合配置,或进行跨品的套利操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