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险产品类型单一化情况明显 分红险占保费七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纪晨璐
2010年10月21日08:12

  本报讯(记者纪晨璐) 无论是产品,还是渠道,今年国内保险市场的竞争都缺乏新意,众险企产品类型单一化情况明显。记者昨日从广东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截至9月底,广州市场分红险产品保费规模为172.2亿元,占保费总规模的比例达到71.46%。统计数据显示,在省内各家险企9

月新单保费收入前三名的产品中,分红险也占据绝对优势,少部分是万能险和投连险。

  银保投连险小幅增长

  对于各家险企来说,银保渠道仍然是保证规模的最有效途径,因此银保渠道的保费占比一直居高不下。数据显示,9月份广州保险市场中银行代理渠道保费收入占比达52.3%,而个人代理渠道保费收入占比为38.9%。

  从产品类型来看,分红险是今年的绝对主打,无论是各家险企推出的新产品种类还是保费收入贡献都占据主力。广东保险行业协会数据显示,8月份银保渠道投连保费为3720万元,9月份则增至6712万元。

  在市场格局上,各险企梯队分层比较明显。从广州市场当月新单保费来看,中国人寿仍处于领跑位置,9月新单保费达到3.57亿元,而平安寿险、太保人寿、泰康人寿等则处于第二梯队。

  值得注意的是,阳光人寿9月份新单保费超过2亿元,该公司2008年才进入广东市场,但之后保费规模一路飙升,以黑马姿态进入广东市场第二梯队的行列。而据记者了解,银保渠道一直是该公司主攻的对象,统计快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在银保渠道销售的一款趸交分红型产品的保费收入占当月新单保费的83.61%。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