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青岛房价“原地踏步”4个月 中小户型楼盘很火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10月18日09:30
  青岛9月份新房卖了近万套 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但环比涨幅连续4个月为零 中小户型中低端楼盘卖得火

  二次调控政策在"十一"前一天出台,再次引起市场动荡,那么为何选在"金九"与"银十"交接之际出台二次新政呢?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也许能给出答案。统计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1%,涨幅与8月持平。

  青岛9月房屋销售价格

  同比上涨5.7%,环比涨幅为零,这已是青岛房价自6月份以来连续四个月涨幅为零,不过90平方米以下的新房同比上涨9.2%,环比上涨0.1%。

  自主购房占比大

  青岛市9月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环比涨幅为"零"。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2%,涨幅仍为"零";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3%,环比涨幅同样为0.1%。这已经是六月以来,青岛市今年连续第四个月房价涨幅维持在"零"界点了。而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2%,环比涨幅为0.5%;。"自从4月份调控开始,房价不再像去年下半年那样直线上升,而是呈现出缓慢小幅上升的态势,开盘价大大低于人们的预期,因此多个新盘出现抢购也就不足为奇。"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冯显泉表示,购房自住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中小户型、中低端楼盘卖得最火。

  日成交量15日又创新高

  如今已进入10月份,二次调控政策已经出台,全国各地楼市弥漫着观望气息,一股焦虑而又紧张的气息也在岛城楼市蔓延,其中不少已相中房子的市民担忧手续办晚,无法享受税费优惠,于是连日来岛城楼市交易量连创新高。

  据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显示,10月8日,全市新房市场总成交套数为427套,黄岛区单日成交74套连续三日夺冠;10月9日,全市新建商品房签约量为546套,这一成交量显然大大超过了国庆节期间每天的签约纪录,黄岛区成交120套,城阳区成交50套,四方区成交59套,李沧区成交29套,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10月10日,全市新房市场总成交为478套,四方区成交74套,黄岛区住宅成交66套,城阳区成交61套;10月11日,成交量达到了423套。10月12日,全市新房成交555套;13日,511套。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成交量达到了惊人的629套。

  销售淡季马上到来

  市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冯显泉表示,"金九银十"从传统的角度讲是开发商走量的好时候,而从9月份的实际情况来看,大多数开发商能理性对待这个市场,按照较高的性价比去推盘,得到了购房者的青睐,销售成绩也不错。9月全市新房销售9503套,达到了去年年底最高峰时的成绩。到了9月下半旬,价格略有抬头趋势,在此情况下国家再次跟进出台二次调控政策,接下来的市场不容乐观,而且过了10月份就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11月-来年2月),这对开发商的资金链是个考验。提及目前各地频出的限购令以及悬而未决的房产税,冯显泉并不看好,"要调控,不是光从需求方进行压制,关键是要从根本上解决供需矛盾,加大供应量。"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