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带着10个“奇招”去行销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10月14日14:49

  □张文

  如果你的属员们行动具有创造力,他们本身就会变得有创造力。你无法预期他们会有多大的潜能、会有多么成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不努力、他们不会有行动,于是便不会有正面的结果。

  试着激发属员创造吧!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新鲜、奇妙的新点子已经成为保险业深不可测的销售奇兵。在创新与运用新想法、新技巧等方面下工夫投资的营业单位已渐渐成为赢家,在保单销售业绩上,领先群雄。以下十个方法,能让你手下的营销员,成为一支有创造性、有想像力的团队。

  1.在每天下班前,问每一位属员:“你今天做了什么与早上来上班不同且比较好的事?”

  2.如果要坚持到底,我们必须停止想象事情无法运作、办不成的原因,开始思考让事情可以运作的办法,并且把它办成。

  3.提供一个与平常工作空间隔绝的场所,让创造性的思考可以在此尽情发挥,以属员小时候的照片来装潢这个场地,提醒他们:他们生下来时,原本就是纯真而有创造力的。你还可以布置任何与创造性思考有关的书籍、录影带、启发性玩具、游戏等。每周挪出时间来,让大家有时间聚在一起做创造性的思考。

  4.在这个思考空间的正中央,挂一个脑力激荡的黑板。在一张有颜色的卡纸上,写下一个保单销售难题,放在黑板正中间。每位营销员把自己的解决办法写在一张白色卡纸上,放在这个销售难题的卡纸下方。

  5.要求每位营销员做“创造性销售”演示,在表演中与其他人分享“我如何促成保单”的过程。营销员也可利用幻灯片、投影片、照片或过程表等,来展示他成功销售保单的技巧或点子。营销员不仅能够汲取新鲜的点子,也能够激发其他想法,解决未来可能遇到的困难。

  6.指定一位营销员作为“奇招教练”,其主要工作在鼓励、支援,以及支持每位营销员的创造力。“奇招教练”的角色,每二或三个月可轮换一次。

  7.设立一个“创造性想法委员会”,委员可自愿参加。其主要工作是推动、辨论以及实行营销员的想法。可画一个计分表,标示每位人员的想法数目;以想法的质与量设立奖励制度。

  8.每个月举行一个“妙点子彩券”。制作一组有号码的票卡,含摸彩联及存奶联。凡是提出一个想法的营销员,都可得到一张票卡;存根联自己留着,摸彩联则自行投入彩券箱里。到月底时,“奇招教练”当大家的面把这些想法宣读出来,并从箱子里抽出一张票卡的摸彩联。如果这张票卡无人持有,奖金或奖品可挪至下个月,下个月的得奖人便或拥有双份奖金或奖品。

  9.让每位营销员知道,失败没什么大不了的。天才也有做错的时候。爱迪生也曾经失败过;他做了5万次实验才发明蓄电池;9000次实验才发明灯泡。当一名助理人员问他:“你为什么还要继续这件愚蠢的事?你已经失败9000次了。”爱迪生回答:“年轻人,我一次也没失败过。我学得有9000种法子是行不通的。”当你问人家:“在你过去三年中,最大的三个过错或失败是什么?”假使回答是没有,那这个人从没有尝试过新的事物。

  10.测试你目前所有的业务系统、过程与方法,看看它们是否都是必须的,或者有没有更好的。你也必须不断创新。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