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楼市新政半月记:开发商、投资客、购房者齐观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14:03
  国庆长假之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再度加码。9月29日,多部委联手颁布“新五条”;10月7日,上海楼市调控细则“沪12条”赶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落地。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风暴接连袭来,开发商、投资客、买房者,几股楼市重要的参与势力不约而同地以同一种姿态应对新政——观望。

  虽然今年楼市经历着一轮又一轮的调控,但不少房企也不断创造着销售业绩新高。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再次加码的调控政策给楼市释放了强烈的“降温”信号,包括提高首付比例、限购、差别化信贷政策都将进一步抑制投资性购房。但由于不少房企资金比较充裕,应对调控更有底气,房价下调的空间有限。

  开发商:靓丽三季报出炉 欲再次捂房惜售

  目前不少开发商的心态,在市场买气旺盛之时能顺利出货当然最好,一旦遭遇颓势也并不着急,守着项目慢慢卖,毕竟好地段的项目就那么几个。

  投资客:欲长期持有物业 新政下不进不退

  在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的风暴眼上,对政策极为敏感的投资客们也迅速做出反应。投资客目前大多已停止入货,但也不急于出货,而是陷入观望。经过多年市场起伏的历练,目前市场上的投资客大多资金实力雄厚、心态稳定,因此一遇到调控就降价急抛的情况也越来越少见了。

  购房者:置业成本提高 购买意愿明显降低

  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让首次购房者既喜又悲。喜的是,调控政策加码,让盼着房价下调的购房者又看到了希望;悲的是,作为调控政策的其中一项,信贷政策再度收紧,要求首付比例一律不得低于三成,让首次置业者购房门槛更高了。

  京沪等八个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 多地楼市迅速降温

  房产“限购令”显效 多个城市楼市交易量价普跌

  地方“四限”或引爆楼市拐点 成交量下行首当其冲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