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再度改写历史纪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觅
2010年10月14日07:2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13日电(记者李觅)受美元汇率下滑以及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政策预期升温的综合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3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大涨23.8美元,收于1370.5美元的收盘价历史高点,涨幅为1.8%。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12日盘后公布的报告中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同时,继续把联邦公开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并表示可能在“不久”后推出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

  这一消息公布后,受投资者获利了结打压陷入盘整的黄金期价重新走强,13日开盘后大幅走高,轻松跃过7日创下的每盎司1366美元的盘中价历史高位,创下1375.7美元的历史新高。

  由于美联储的报告印证了投资者关于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出台在即,美元跌势仍将继续的预期,当天反映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汇率下跌近0.4%至77.07。美元贬值意味着以美元定价的黄金对于持外币的投资者来说变的更加便宜。同时,流动性过剩加剧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压力的不断增大,再度点燃了投资者对避险保值最佳工具黄金的投资热情。

  当天有分析称,当天金价快速上涨一方面触发了止损买盘,另一方面吸引部分此前在金价触及历史高位后平仓离场的投资者回归金市。另外,当天明显升温的实物黄金需求以及纽约股市的强势表现也进一步加剧了黄金的涨势。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78.5美分,收于23.932美元,涨幅为3.4%。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4.1美元,收于1707.4美元,涨幅为1.4%。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