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接力股市 黄金市场可能成又一个资金蓄水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4日07:10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昨日证实,国内黄金饰品的零售价近期出现上调,其中上海黄金饰品的零售价由节前的339元/克上调至342元/克,并创出历史新高。“受国际金价近期不断跳升,上海金条、金饰品的价格也创出新高。”业内专家称,在楼市调控措施频频出台的背景下,部分投资者已开始将目光转向黄金市场,“未来黄金市场前景可观,可能成为资金的又一大蓄水池。”

  昨日,记者在南京东路的老庙黄金门店内看到,电子牌上千足金的“今日价格”为342元每克,足金为341.5元每克。“9月份,协会就已两次上调金饰品参考价,但价格上涨并没有降低市民的购买热情。”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

  “以AU9999金为例,周一早盘的开盘价一下子由285.8元跳涨至291.4元,这个涨幅在近年来都是比较少见的,”沪上黄金饰品行业专家缪立义透露说,目前,从上海世博会委托老庙黄金发售的世博投资金条销售情况来看,投资者依然是买入远远大于卖出,“买入与卖出的比例约为9:1。”

  复旦大学经济学家石磊教授表示,房地产、证券市场和黄金市场三者之间具有一定的替代弹性关系,“近期楼市调整导致股市上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石磊同时表示,股市近期上涨并不能证明其长期稳定向上,“在股市的巨大不确定性下,一些投资客在股市小幅走高后可能选择退出股市,转而投向保值功能更强的黄金市场。”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