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三季度券商集合理财翻身 40只产品净值回归面值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晓涵
2010年10月14日06:39

  受益于A股市场止跌企稳,上半年表现平平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三季度成功“翻身”。据上海财汇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时间内,共有4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净值重回1元面值。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分产品在三季度净值增速普遍较高,大有“迎头赶上”之势。 

  4产品单季

收益超20%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达8.40%,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的涨幅分别为10.73%、14.53%和29.74%。尽管平均涨幅落后大盘,但个别产品的涨幅颇仍为可观。

  统计显示,三季度共有四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净值增幅超过20%,分别是“浙商证券金惠1号”、“长江证券超越理财灵活配置”、“东方证券东方红4号”和“中信优选成长”,期间涨幅分别达到26.46%、20.95%、20.74%和20.53%。其中,7月1日成立发行的小集合“浙商证券金惠1号”表现最为出众,以高达26.46%的收益率称雄。  

  落后产品迎头赶上

  三季度中,跌破1元面值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净值增速普遍较快。统计显示,期间净值增速最快的十个产品中,六只产品6月末的净值在1元面值以下。以第一创业证券旗下产品“创业2号稳健回报”为例,其季度初期的净值仅为0.8722;截至9月30日,其产品净值已升至1.0424,涨幅达19.51%。

  除此之外,中信证券旗下产品“中信优选成长”、东方证券“东方红5号”、招商证券“招商股票星”,华泰证券“华泰紫金策略优选”等曾经跌破1元面值的理财产品,三季度均成功收复失地。  

  节后净值加速回升

  虽然国庆长假过后A股市场仅交易了三天,但指数高歌猛进的力度却超出市场人士预期。上证指数三天累计上涨近200点。股指大幅攀升,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净值也纷纷出现加速上涨。

  截至昨天,“浙商证券金惠1号”年内涨幅已突破30%,13只产品年内累计涨幅超过10%。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13.3%和11.27%。但中小板指则逆市上涨14.8%。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仍有30只产品净值较年初出现下跌。跌幅最深的产品“银河星1号”年内收益率为-13.8%。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