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 工商银行最新动态

工商银行:加快金融创新 服务中小企业(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13日09:2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全力拓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市场,中小企业客户数量和贷款余额持续增长。截至6月末,该行为5.1万户中小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3909亿元,比年初增长25.8%,增速高出全行公司类客户贷款1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工行中小企业的贷款质量 继续保持良好,6月末的不良率为1.09%,较年初下降0.33个百分点。

  工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一直将发展中小企业金融业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长期战略,这既是履行大型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也是自身调整信贷结构、培育新的增长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略。工行已制定明确的中小企业业务发展规划:即今后5年中,每年中小企业信贷增量都要高于同期的公司业务平均增速,每年新增加的中小企业贷款都要达到1000亿元以上。

  截至6月末,工行已组建1217家中小企业专营机构,并在全行范围内选拔了2.9万名业务骨干充实到中小企业营销队伍,在管理上与大企业、大项目的营销队伍分开。同时,工行对中小企业信贷业务人员着重从业务总量、业务收益额、操作过程质量等方面进行评价,在收入分配上加以体现,大大提高了从业人员的积极性。

  目前,工行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中小企业贷款产品体系。基于大企业、大项目上下游产业链,该行大力推进中小企业贸易融资业务,截至7月末,该项业务余额达906亿元,占全行中小企业贷款的22.7%。该行还研发推广“中小企业循环贷款”、“中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中小企业设备按揭贷款”等数十个标准化的信贷产品,满足了中小企业的差别化需求。工行还创新推出“网贷通”网络融资贷款业务,使中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贷款的申请、审批、放款和归还。截至7月末,工行“网贷通”贷款余额已达426亿元,比年初增加383亿元。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