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金价屡创新高买黄金不如买黄金股 调整后仍有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11日08:57

  在金价屡创新高之际,黄金股也大幅飙升。不过,也有投资者疑惑,买黄金好还是买黄金股好?业内人士认为,在黄金价格处于上升途中时,买黄金股是较好的选择。但在暴涨后,黄金股也面临调整的压力。

  对黄金价格反应最为敏感的黄金股,成为各路资金追捧的对象。近5

个交易日以来,黄金股板块涨幅达到24.99%,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5.68%。大智慧数据显示,该板块合计主力资金净流入10.32亿元,平均每只股净流入1.03亿元。其中,紫金矿业在受到千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10月8日股价仍高开后直接封涨停,显示出资金的抢筹力度,而近5个交易日,该股票合计净流入资金5.09亿元。

  反观国内金价,从9月27日开盘来看,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仅为5.04%;国际金价期间涨幅也仅有5%。

  中原证券行业分析师何卫江告诉记者,综合以上情况,购买黄金股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中信证券分析师薛峰指出,黄金股与黄金价格的表现具有非常强的相关性,尽管在节奏上存在一定的差异。一般黄金股往往会领先于金价的波动,且波动幅度更大一些。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黄金股涨幅普遍较大,存在调整的需求。但调整后,黄金股的最大看点还在于资产注入预期变化的冲击。

  从产量与资源储备上来看,目前我国的黄金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全球最大的黄金公司矿产金量达250吨左右,黄金储量达4307吨,资源储量更是超过7000吨;目前我国最大的黄金上市公司紫金矿业矿产金产量仅30吨左右,资源储量刚刚超过700吨。

  由此来看,我国黄金企业矿产金更大的成本优势和企业潜在的资源扩张能力增加了企业的价值。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黄金企业的相比国外黄金股能获得更好的估值,股价弹性也就相对更大。

  中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辰州矿业等,以及估值相对较低的紫金矿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