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1300美元博弈:不胜出便被套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9月27日09:19

  博弈!在中秋假期的这几天,中美之间的人民币汇率博弈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同时,就在中国A股休假的同时,外围股市多空双方的博弈也锋芒毕露,全球股市涨多跌少;而关于金价的博弈也是多方胜出,金价盘中突破了1300美元的历史高位。不过如此激烈的巨头博弈,普通理财者要想从中获益,还是谨慎为妙。

  汇率:中美双方中秋交手

  人民币的升值压力在中秋节前突然暴发,到中秋期间,中美双方的高层博弈将这一事件深化成全球热点。

  9月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一项旨在对所谓低估本币汇率的国家征收特别关税的法案,直指人民币汇率;而几乎在同时,温家宝总理在纽约表示,人民币汇率是经济问题,决不能政治化,人民币并不具备大幅升值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此前人民币已迅速升值,但9月以来A股市场相关板块及其个股却表现平静,这与2006年人民币升值时造就股市大牛市的情况完全不同。散户想从这场博弈中掘到金,还是小心为妙。

  股市:周边股市中秋普涨

  汇率博弈继续,国际股市也不安生。就在中国股市休中秋假期的时候,周边股市的总体表现对于今日开市的中国股市是个利好。恒指连续两日上涨并创5个月新高,美股22日、23日虽有回落,但24日大幅收高。日经指数表现不佳,22日、24日连续下跌,欧洲三大股市表现疲弱,略有上涨。

  不过从A股的历史记录来看,除了大牛市,在长假来临之前,9月份的市场更多呈现出调整的特征。国庆节前一周,市场上涨与下跌的概率各占50%。不过中线来看,上证指数自2009年8月以来形成的中期调整趋势并没有扭转,目前处于该下降通道的中轨线附近。短期上证指数重心回落,摇摇欲坠,即使出现技术性反弹,其力度可能较有限。

  黄金:1300美元的新纪录

  目前黄金市场状况基本可以用“一天创下一个历史纪录”来形容。

  9月2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早盘再创新高,交投最为活跃的12月合约盘中一度冲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心理价位。

  在这场每天创造历史的博弈中,你是站在多方还是空方?这几乎是黄金投资者最头疼的问题。黄金进入实物消费旺季是支撑当前黄金中期牛市的重要因素。目前刚刚进入黄金实物旺季消费初期,即该题材对强势金价的提振还会延续。

  不过登高必跌重,自7月28日黄金价格见底1156.9美元/盎司以来,金价一气呵成单边上行约140美元,途中未见明显调整。投资者需留意,一旦金价开始调整可能造成较大幅度回跌。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