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市场情绪起伏不定 国际黄金价格调整压力渐增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4日09:05

  上周五,国际金价在震荡的交投中基本持平。由于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进口额上升,强劲的需求面提振商品和股票价格走高,并进一步引发投资者出脱避险交易。

  金价盘中一度延续前日的下跌势头,最低报1236美元。不过逢低买兴在一周低位附近重新浮现,推动金价此后

回升近15美元。尾盘金价报在1246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微升2美元。

  在13日的亚洲市场中,现货买盘继续为市场提供支撑力。金价在盘初回探1242美元后持稳,此后最高反弹至1248美元附近。

  全球监管机构在上周日(12日)就银行资本新规定达成一致。这项被称为《巴塞尔III》的新协议要求银行将核心资本比率由2%提高至7%。不过银行拥有五年的过渡期安排,且其中2.5%的“缓冲资本”可延至2019年后达成,因此银行业的融资压力并不如原本预期的那般严峻。

  这样来看,新协议的达成有助于消除市场的不确定性,应对风险偏好形成一定的提振。对于已进入调整的黄金市场而言,金价的调整可能面临纵深发展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目前金价在1235美元寻得首个支撑。后市如击穿该点位,可能将进一步下探1220美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